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全跑车化--试驾英菲尼迪FX35(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9: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后排的头部空间较小,加上黑色玻璃,长时间乘坐会有点压抑。
后排的头部空间较小,加上黑色玻璃,长时间乘坐会有点压抑。

  内饰注重人机工程学

  FX内饰设计有两种:一种是FX35上的钛银装饰,主打年轻人市场,另外一种是出现在FX45上的深色桃木,显示成熟与尊贵。与外观“跑味十足”不同,FX35车厢布局显得中规中矩,各个部件设计感没外形那么强,颜色搭配和谐,没有特别抢眼或高科技效果;在用料档次和做工精致度方面,FX不会得很高分数,但这并不意味着英菲尼迪“偷工减料”,设计师把心思都放在了人机工程学上。

  坐在前排,感觉很舒服,这种舒服来自全方位,包括:坐椅提供良好的包裹性和承托力,侧向包裹特别明显,皮质一流,工艺精湛,是车厢内最“贵气”的细节。最特别的是方向盘上下调整连带着整个仪表台,几乎不会出现仪表被方向盘遮挡的情况,适合各种体形的驾驶者,并且保证良好的视野。

  FX35内饰谈不上奢华,一些地方还用上了塑料,对于60多万元的豪华SUV显得有些粗糙,但优秀的人机工程设计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这一缺点。FX35车厢内设计了大大小小的储物空间,使用方便,遮阳板还设有延长板,极为细心。

5挡手自一体能够满足激烈操控。
5挡手自一体能够满足激烈操控。

  跑车般的操控

  从英菲尼迪车型命名就可以看出它的发动机,FX35采用的是3.5L V6发动机,FX45是4.5L V8发动机。大家或许还听过英菲尼迪其他车型,比如M35、M45、G35等。它们发动机的参数规格都是一样,只是调教不同。可能有人会觉得太过儿戏,对此,英菲尼迪专门解释道,现在高档豪华车发动机很难有大的突破,再者这款VQ 35发动机性能很优异。

  的确,试驾FX35最大的感受是敏捷的输出,快速的换挡,不求豪华但求刺激的“跑车”声音,与天籁3.5上那款发动机相比,有云泥之别,显然这款发动机有很强的适应性。搭配的5挡自动变速器比不上日渐流行的6前速来得顺畅,驾驶过程中,转速波动比较明显,但对于一款定位运动SUV来说反而是一件好事。

  从握上方向盘开始,就能感觉到FX35强烈的运动气质,方向盘直径很小,比同类SUV要小,接近轿车,整个驾驶姿势,变速器给驾驶者的感觉,油门踏板的反应,都很运动,特别是发动机的快速响应,让人体会到跑车般的驾驶感觉。

  FX35转向感觉很扎实、准确,指向很清晰,虚位很小,加上硬朗的悬挂提供很好的侧向支撑,FX35过弯的扎实性比想象中要好很多。另一个给人信心的是制动:踏板的初段反应一般,但只要用力踩深一点,就发现它有很好的比例感,全力制动时效能强大,完全可以制服庞大的车身。

  此外,FX35标配的是18寸的大轮胎,高配版甚至有“夸张”的20寸轮胎,大轮胎在高速情况下,噪音会加大,弹跳明显,豪华感被削弱,但换来更强的抓地力和更强的通过性,选哪种配置就看个人需要。

  结语:一辆个性鲜明的SUV

  毫无疑问,FX35是一辆个性鲜明的汽车,它跑车化设计在SUV市场里绝对算得上一个“另类”,完全可以让人眼前一亮。

  买不买它,就看买车最大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你选择一辆车用来代步,喜欢SUV造型,又喜欢跑车化的操控,而对功能和实用性不是很注重的话,那么FX35就很适合你;但如果你已经拥有一辆轿车,像买一辆SUV用来周末郊外旅游的话,那么就要选择其他SUV了。

  英菲尼迪FX35主要参数:

  长/宽/高(mm): 4820/1925/1670

  轴距(mm): 2850

  发动机: VQ35 24气门 V6

  最大功率206Kw/6200rpm

  最大扭矩: 363Nm/4800rpm

  变速器: 5挡手自一体

  车辆提供:广州元都英菲尼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