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国公司老总谈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1: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为了成为中国最环保的汽车生产厂家,我们已引进了TSI直喷增压汽油机,还将装备DSG变速箱,这将减少10%的能耗。如果市场反馈积极,我们还将在2009年后实现TDI柴油机的本地化生产。但是,所有汽车价值链的各方需要携起手来,我们必须与政府和石油生产公司紧密合作,为中国社会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案。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

  我们已经看到了新能源汽车的强劲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可以预计,超过90%的汽车内燃机可以转为使用灵活燃料;混合动力汽车面临降低技术成本的挑战,但会有合理的产量;燃料电池车将在2012年实现商业化。新能源汽车所占通用全球销量的比例将会明显增长,5年后将达到50%。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

  新能源技术的适用性因市场而异,目前没有一个适用于全球的单一解决方案。福特未来的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发展将遵循以下路线:改良的汽油和清洁柴油内燃机驱动、替代性燃料内燃机驱动、混合动力汽车,含传统燃料与电动混合,以及替代性燃料与电动混合、氢内燃发动机驱动、氢燃料电池驱动。

  ——福特汽车中国区副总裁许国祯

  本报记者 王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王政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