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SUV冰雪路面四驱系统体验及说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0:55  新浪汽车
图为
图为奔驰四驱体验的两款车型G 55 AMG和ML 350  更多现场图

    奔驰百年四驱凌驾冰雪专题

  奔驰品牌总会让人联想到舒适、宽大的豪华轿车,那些为乘坐而打造的车型。而实际上,奔驰旗下的SUV在越野方面的能力也不逊色于轿车在舒适性和乘坐上的表现。凭借奔驰的4Matic四驱系统,在面对复杂路况时,SUV的优势得以充分体现。近日,在哈尔滨举办的奔驰四驱技术百年的庆典上,奔驰的三款越野车用实力,验证了4Matic系统的强悍。

  四驱系统,冰雪行走不是难题

tu
图为奔驰硬派越野车G 55 AMG  更多现场图

  安装了4Matic系统的奔驰ML 350,GL 450和G 55 AMG三款车型成为四驱体验的主角。在雪地和冰面上恶劣的路况下,路面的摩擦力相比普通干燥路面减小,相应的轮胎抓地力将大幅减弱,此时四驱系统以及相关的电子辅助系统成为车辆正常行驶的保障。对于一般的车型,在这样的路面上,可以说是寸步难行,而奔驰的suv却有着足以令人叹服的表现。

  奔驰的四驱系统能够将发动机动力输出均匀的分配到前后轮,特别是配合4ETS的电子系统(四轮驱动电子牵引系统)和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统),在车轮出现打滑的情况下,能够自动检测打滑的车轮,同时迅速切断对打滑车轮的动力输出,重新分配扭矩,将动力转至在仍有抓地力的车轮上,使车辆获得最大的抓地力。保证在车辆在陷车和湿滑的路面可以正常的行驶或是摆脱困境,这一点对于越野车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更是必须的。同时,ABS,ESP,ASR等大量的电子辅助系统都是对四驱系统积极的补充。

  在此次体验的雪地、冰面全程路段,是对四驱系统的一次考验。

  ABS测试,雪地车辆受控的保障

图为
图为ML 350在ABS测试中正在加速  更多现场图

  将油门踩到底,并没有出现四轮打滑,空转的现象。无论是纯正的越野车型 G 55 AMG,还是其他两款偏重城市风格的SUV,起步的瞬间都没有拖沓的感觉。在持续加速5秒钟后,快速制动,车辆依旧稳健,车身控制也十分出色,没有发生甩动的情况,通过方向盘也能够继续保持对车辆的控制。

  另一项测试是在一段直线加速后,进入一个60度左右的弯道,进行紧急刹车,然后向右打方向盘,车头随即依照方向盘的指向。尽管此时刹车踏板已经探底,方向仍能够在驾驶者的手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