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十大汽车流行因素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4:09  新浪汽车

  如今,消费者的眼光越来越挑剔,为迎合这种潮流,时尚元素正越来越体现在汽车的设计上。先进的技术、优异的性能、较高的性价比自不在话下;时尚的外形、亮丽的颜色、舒适的内饰同样不可缺少——这一切共同构成了汽车的流行元素。汽车对很多人来说,已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而是一种文化,一种流行趋势的体现。下面,就让我们在细数2008汽车十大流行趋势中,一窥究竟:

  1. Crossover——从字面上理解,其为“跨界”和“交融”的意思。正如近年来时装界广为流行的“混搭”风一样,Crossover这一未来流行趋势已经得到汽车业界的广泛共识。以大众Crosspolo和MG3 SW为代表的新一代跨界车型,都不约而同地将Crossover作为产品推出的重点,受到关注。

  2.复古——深具复古元素的英系车一经推出,令消费者眼前一亮!最近活跃车坛的MG7,拥有着复古而时尚的仪表盘,以及镶嵌其中的复古英式时钟,宛若置身复古而贵族的世界。英伦复古这一元素与汽车一经结合,雍容、大气尽显无疑。

  3.紫色——尊贵、神秘是这一色彩的代名词。在过去10年里,很少有哪个车型敢于运用这一带有明显皇室特征的颜色。不过,2007年,MG 7L所带来的紫色似乎有蓬勃发展迹象。

  4.管家式服务——例如MG 7的可谓是把“英式管家”的服务表现的淋漓尽致,强调以“人”为主,除了精致、细腻、用心的服务流程,专业高效的技术承诺,还强调货畅其流、价格合理的零配件服务,以及主动、尊重的客户关怀。

  5.捆绑销售——以往汽车品牌很少和其他品牌捆绑在一起,2007年东风雪铁龙C2与KAPPA的合作再开先河,看来这一常用于快速消费品的销售手段很快将成为汽车营销的新流行;

  6.大嘴造型——前脸“大嘴巴”、大LOGO等风格的车身设计理念,更加突出了车身造型的时尚感。

  7.车主年轻化——随着汽车价格的不断下降,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年轻人将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

  8.跑车亲民路线——随着中国轿车市场消费的日趋多元化和个性化,跑车也将日益成为中国消费市场中不可或缺的亮点,在MG TF出现以前,中国汽车市场没有本土化生产的真正跑车,而MG TF的上市则有望使中国消费者感受到真正跑车的内涵。

  9.环保节能——环保、节能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如何从造型、新技术的应用等各方面体现环保节能是未来汽车的共性流行趋势。

  10.运动元素——目前,汽车厂商在自己的产品中也融入更多的运动元素,甚至推出纯粹的运动汽车,频繁的汽车赛事也使运动氛围越来越浓。因此,运动元素成为汽车卖点将是一种趋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