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风风华实力不凡屡获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0:13  新浪汽车

  上市仅月余的陆风风华,近日接连获得了《南方都市报》、《扬子晚报》、《深圳特区报》、《潇湘晨报》等十多家媒体的十几项大奖,成为2007年新车“获奖专业户”。业内人士称,一辆新车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获得如此多的殊荣,实为不易,陆风风华依靠其良好的操控性和极高的性价比,赢得了媒体和广大消费者的心。

  作为一款最低售价仅为5.58万元的经济型轿车,陆风风华在业内率先主打操控性,强调经济型轿车也应该给车主带来良好的驾驶乐趣。这对准备购买6万元以内经济型轿车的消费者来说,无疑具备相当大的诱惑力。在湖南,陆风风华被《潇湘晨报》评为最受期待经济型轿车,在深圳,陆风风华获得了“2007年度中国最佳运动型经济轿车”的头衔。专家称,中国的家庭轿车市场已经历了“有车就行”、“安全、舒适”、“时尚、个性”的三个需求阶段,当前已经到了追求驾驭乐趣、重视操控性能的消费升级阶段,陆风风华以突出的操控优势,受到媒体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同乃是水道渠成。

  由于秉承了陆风SUV越野车皮实耐用,操控性好的优势,陆风风华也就拥有了在经济型轿车中主唱“操控性”的资本。陆风风华被三家媒体不约而同的冠为“最受期待经济型轿车”、“年度最佳经济型轿车”和“中国最佳运动型经济轿车”,这些无疑是对风华操控性能的绝佳注脚。对消费者而言,操控性直接关系到该车的控制难易程度、驾驶乐趣以及安全性能。操控性好的车辆不仅能增加车主的驾驶乐趣,提升出行效率,还使车辆的主动安全性得以提升,对保障车主的人身安全也有着重要作用。但实际上由于成本、技术等方面的原因,在家用经济型轿车市场,厂商往往有意无意的忽视了对操控性能的提升。

  风华是“造车老手”陆风汽车旗下第一款轿车,背靠长安和江铃两大集团的实力,整合利用国际优势资源,使风华的整体性能和品质起点就高人一筹。这款车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实惠选择,还实现了江铃集团60年的轿车梦。陆风风华被《南方都市报》评为年度自主品牌轿车,当属众望所归。

  被业内人士誉为一款“有可能引导经济型轿车发展潮流”的标志车型,陆风风华在整车设计、制造上下足了功夫。为了凸显风华轿车的整体操控优势,陆风风华搭配了陆风与德国FEV公司合作开发的1.5L直列四缸全铝发动机,采用了德国BOSCH(博世)电喷系统。使整车拥有了超宽峰值扭矩带,从3500rpm一直持续到4500rpm,最大扭矩为137N·m,最大功率为70kw。配以电子油门和高强度引擎托架单元,其动力输出响应及时、流畅有力。

  在悬挂系统方面,陆风风华的前后悬挂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纵臂扭梁式半独立悬架,并由德国FEV公司进行精确调校,整体风格趋向于欧系特色,扎实而有韧性。为追求更好的操控性,陆风风华的避震器采用了液压、气压共享的设计,可以充分吸收不同频率震动。其后轴的强度和刚度则是经过CAE分析计算,采用加粗加固设计,刚性比较高,达到了中高级轿车的标准要求,保持了该车高速行驶时很好的稳定性,以及弯道行驶时良好的支撑力和良好的抓地性。

  目前,陆风风华在广州、杭州、淄博和成都四地的上市活动已经结束,据经销商反映,虽然年底新车型较多,竞争比较激烈,但风华的市场表现相当不错,仅在淄博的现场上市活动中,就有5台车在现场被订走。业内人士认为,以“操控性”为主打的经济型轿车将成为08年的市场热点,风华捧走媒体的多项大奖,预示着08年陆风风华将迎来一个丰收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