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砸95亿欧元造新车 2018年冲击千万销售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1:40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日前宣布将在2018年前实现全球销量达到1000万辆,进而挑战丰田的全球老大地位。上周大众(中国)公关部对本报记者表示,暂时没有收到集团总部对这一问题的回应。而显然,大众汽车确实在拟定了一系列面向未来的重大规划——包括新建研发平台、减少开发成本、加强全球战略布局等。  

  四大平台加速新车投放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汽车未来四大研发平台已确立,除PQ平台外,还有MHB、MQB和MLB平台。其中space up!blue正是MHB平台的重要产品。

  这四款全新平台中MQB平台是重点,它将使用在小型车、中小型车和中型车上,将有多达20款车基于该平台,年销量预计将达到600万辆。目前担当主力的PQ35和PQ46平台的年销量为230万辆,今后也将被MQB平台替代,也就是说大众的主力家用车高尔夫也将使用MQB平台。据大众内部人士透露,MQB平台的第一款车将是2010年上市的下一代大众途安。大众产品研发总监Ulrich Hackenberg透露说:“MQB平台将被大众广泛采用,从小型车到中型车,此平台的第一款车有望在2010年面世。”

  第二款平台称为MHB,这将是大众用于小型车的后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平台,大众在2007年最耀眼的概念车Up!,就将使用MHB平台实现量产。

  用于高级轿车的MLB平台将采用发动机纵置布局,主要为Quattro四驱系统提供支持,目前用于新一代奥迪A4和奥迪A5。Hackenberg透露,MLB平台将会是大众集团豪华车的主力平台。有消息称,大众不仅将该平台用于奥迪A6、奥迪A8、新一代大众辉腾,甚至还将用于宾利。

  据称,提高平台使用效率将是大众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据海外媒体披露,大众未来将把新车开发时间缩短到1年左右,将研发成本削减25%到40%。例如被动安全中吸能区的设计和测试就是一个非常耗费资金的项目,共享平台可以让更多的车型分享同一设计。除此之外,大众也可以将精力转移到研发新车上面,针对市场所需迅速推出定位更细腻的车型,适应市场细分的趋势。

  95亿欧元用于研发和产能

  大众汽车公司CEO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28日在莫斯科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内,使汽车年产量增加10%。文德恩此次出行莫斯科的原因在于,大众汽车在俄罗斯卡卢加(Kaluga)建设的首家新工厂已正式落成,年生产能力为15万辆。

  在新兴市场发力无疑是扩大大众汽车全球产能的重要法码。德国大众近日宣布一项重要的短程投资计划:董事会成员Jochem Heizmann博士指出,大众未来三年内,将在乘用车部门上投入95亿欧元,进行新乘用车产品的研发,以及生产线的兴建及更新工程。大众预计其中65亿欧元将用作全新乘用车产品的研发工作,以建构更全面性的产品编成,而有17亿欧元则是用来兴建新兴市场的生产工厂,诸如俄罗斯和印度等地。此外原厂也计划在德国Wolfsburg 投资4.79亿欧元,筹建第三条生产线及钣金冲压工厂;Wolfsburg乃大众当家产品Golf的生产大本营。

  本报记者 朱卓华  

  链接  

  space up!blue洛杉矶车展全球首发  

  在刚刚结束的洛杉矶国际车展上,大众汽车旗下space up!blue概念车进行了全球首发。这款车设计灵感源自五六十年代的大众经典传奇车型Samba Bus,和之前的UP家族成员不同,其概念的动力源是燃料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组,这使它达到了零排放。这辆概念车是大众发布的“小型车家族”的第三款汽车。之前已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城市专家up!,以及在东京车展发布了space up!。

  space up!blue车虽只有长3.68米、高1.57米、宽1.63米,却提供了大型车所具有的车内空间。整车重量也只有1090公斤,其装载了45千瓦/61马力电动机,配置了世界上第一个高温燃料电池和12个锂离子电池组。 

Powered By Google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