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蓝旗亚力普拉明年投产 将与速腾成竞争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1:04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国产蓝旗亚力普拉明年投产将与速腾成竞争对手

图为意大利蓝旗亚力普拉

  记者上周独家获悉,通过购买意大利菲亚特装配模具和知识产权而实现“国产”的蓝旗亚车型将于明年底正式在众泰控股投产。据有关人士透露,国产蓝旗亚力普拉将在众泰控股位于湖南长沙的30万辆中级轿车基地生产,而该公司旗下位于安徽铜陵的锐展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锐展科技)将为该系列国产车型提供1.6升至1.8升发动机。  



图为意大利蓝旗亚力普拉

  将与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成竞争对手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众泰购买菲亚特装配模具及知识产权的国产蓝旗亚力普拉,将于明年底在众泰湖南长沙基地正式投产。该人士透露,由于国产蓝旗亚力普拉前脸有大小两个头灯、外观与奔驰相像而在公司内部有“小奔驰”别称。据悉,国产蓝旗亚将有1.6升和1.8升两个排量,而众泰旗下位于安徽铜陵的锐展科技科技有限公司将于今年年底投产试运行,为该国产车提供所需发动机。



图为意大利蓝旗亚力普拉

  在车型上,国产蓝旗亚将和一汽大众速腾成竞争对手。相关人士表示,国产后售价将在15万-18万元间,该价格区间将覆盖目前国内高端中级车市的主要车型。

  据了解,今年早些时候,众泰控股与菲亚特汽车签署相关协议,众泰购入已停产的蓝旗亚力普拉(Lancia Lybra)车型装配线模具和知识产权并在国内装配生产。

  打造长沙30万辆轿车基地

  尽管发动机在安徽铜陵生产,但与之配套的整车基地则落户湖南长沙。记者日前获悉,今年11月初,首期投资20亿元的众泰江南长沙基地奠基。众泰汽车表示,自2008年起,公司将以年均10万辆的产销量增长,将于2010年形成15万辆的产销量,2012年形成30万辆的产销量。据悉,今年众泰2008(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售将突破3万辆。

  尽管目前众泰长沙基地还仅仅是个零部件基地,但最迟明年底前,该基地就将发展为一个完整的整车生产基地,并生产众泰控股从意大利菲亚特引进的多达七八款新车型。 本报记者 朱中齐  

  相关新闻  

  众泰发动机基地年底投产

  本报讯 (记者朱中齐)浙江众泰控股旗下控股子公司锐展科技为安徽省批准的唯一汽车发动机研发基地,位于安徽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据悉,锐展科技投资总额达15.25亿元人民币,注册资金5亿元人民币,公司将引进意大利菲亚特的发动机生产线,生产具国际先进水平的发动机产品。众泰控股有关人士表示,公司产品大部分将作为集团内部轿车等的配套产品,近1/3销往国际。

  据了解,锐展科技将产TN(铁牛)1.6升和1.8升汽油发动机,今年底建成投产后产能将为10万台,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1.59亿元,利润总额2.0628亿元。 

Powered By Google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