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款赛纳明年复产 外形酷似雪铁龙C5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4:08  网上车市
改款赛纳明年复产外形酷似雪铁龙C5设计

改款赛纳

  从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了解到,前一阵各媒体报道的关于东风雪铁龙要生产“C5”车型其实就是赛纳。据悉东风雪铁龙支柱产品爱丽舍车型将被赛纳所代替。该人士还透露:赛纳复产后发动机、变速箱等将继续沿用老款爱丽舍1.6排量的动力系统,售价将会与目前销售的爱丽舍相差不大,而2.0排量车型将不再复产行列之中。在外形设计上复产的赛纳将会于原停产车型略有不同,新车型汲取了雪铁龙C5的部分元素,因此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将新款复产的赛纳称为“小C5”。

  东风雪铁龙的爱丽舍产品于2002年6月上市,是富康三厢版本988的全面升级产品,至今已经足足有5个年头了。爱丽舍流畅而现代的造型出自法国造型师之手,完全传承了雪铁龙轿车的特有风格,内饰精致,动力充沛。曾经与富康并列为东风雪铁龙两大支柱车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新车辈出的年代销量远不比从前。2007年1-9月爱丽舍的累计销量不过只有22189辆,与去年同期32060辆的销量相差甚远,累计销量下降了30.6%。

  注:C5版赛纳、C4为雪铁龙明年生产车型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目前东风雪铁龙投产的车型为富康、爱丽舍、C2、凯旋和毕加索,分别覆盖了我国的经济型轿车、中级轿车和中高级轿车。其中爱丽舍位于8-11万这个经济型轿车黄金的价位区间,但是由于车型过老,所以销量一直低迷。而11-16万元这个中级轿车的价位区间车型只有毕加索1.6和2.0两款车型,明显有些力单势孤。然而这个级别又是目前各个汽车厂商力争的一块蛋糕,纷纷都推出了自己的主力车型。因此东风雪铁龙势必要弥补上这个经济型轿车的不足和中级轿车的空缺,引入全新车型。

  对于上市长达5年之久的老车型,销量不佳是在所难免的,而对于厂商来说,如果想提高销量通常只有两个办法:1、降价来进一步提高车型的性价比;2、推出替代车型。对于爱丽舍来说,二次调价可能性不大,那么剩下也就只有推出换代车型了。至于全新赛纳明年国产上市后是否会受到消费者追捧,只能留给消费者和市场回答了。(编辑 李晓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