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奇骏拟明年2月投放 Qashqai定位小型SUV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6:47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记者上周从东风日产乘用车有限公司获悉,明年开始东风日产将在SUV产品上全面发力。东风日产有关人士透露,除明年2、3月份推出首款SUV产品国产奇骏(X-Trail)外,7、8月份还将投放另一款小型SUV Qashqai。

  国产奇骏拟明年2月投放

  国产奇骏传闻虽久,却一直未见动静。东风日产有关人士上周向记者证实,目前国产奇骏的准备工作正在广州花都工厂紧张进行,11月中旬将在广州车展公开亮相,并将于明年2、3月投放市场。记者还从东风日产获悉,国产奇骏将以其最新一代车型为原型,并由东风日产研发中心进行多项适应性改进。

  今年7月,日产正式投放了时隔7年后全面改进的奇骏。新款奇骏配备下坡时能自动制动的“Hill Descent Control”系统及坡道起动辅助功能的“All Mode 4×4-i”四驱系统。车身尺寸上,新款奇骏长、宽、高分别为4590、1785和685毫米,轴距为2630毫米,与老车相比车长增加了135毫米,轴距延长了5毫米,车宽大了20毫米。动力上,新款奇骏采用了2.0升直列4缸发动机“MR20DE”和2.5升直4发动机“QR25DE”,其中MR20DE款采用了CVT(无级变速箱),部分级别可采用6速手动变速箱,QR25DE发动机则配套带6速手动变速模式的CVT。东风日产有关人士上周透露,在具体参数性能上,国产奇骏与日产最新一代奇骏不会有太大差别。

  国产Qashqai定位小型SUV

  至于东风日产明年下半年投放的国产Qashqai(读作cash-kai,北美市场称Rogue,日本市场称Dualis),则是一款全新的小型Crossover休闲车,于今年全新投放市场。据悉,目前海外销售的Qashqai均由日产英国工厂生产,有1.5升柴油发动机、1.6升和2.0升汽油发动机三种。而在东风日产生产的Qashqai则将采用1.6升和2.0升汽油发动机。

  记者上周从有关渠道获悉,海外销售的Qashqai共有三种内饰版本Visia、Accenta和Tekna,其中Visia的配置包括六安全气囊、自动车门锁、蓝牙等,Accenta版配置包括驾驶员座椅腰部支撑、真皮方向盘、自动前大灯、雨量感应雨刷、巡航控制及泊车辅助系统等,Tekna版则包括全部真皮装饰、前排加热座椅、全境天窗、氙气大灯和17英寸合金轮圈及智能钥匙系统等。

  据东风日产有关人士介绍,尽管Qashqai是一款小型SUV,但该车的安全性能创下了Euro NCAP碰撞测试十多年来的最好成绩。  本报记者 朱中齐

  记者观察

  本土SUV将遭遇合资品牌有力挑战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国产SUV累计销25.17万辆,同比增51.72%,同比增幅远高过同期轿车(同比增25.76%)和MPV(同比增20.75%)。

  在目前的SUV销量统计中,国产品牌如长城、瑞虎猎豹等,占了超过一半的数量。但分析人士预计,随着东风日产明年推X-Trail、Qashqai,加上东风悦达起亚本月推出的国产狮跑也将明年全面发力,加上目前热销的新CR-V,国产品牌SUV将于明年遭遇合资品牌SUV的有力挑战。 (朱中齐)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