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C4、C5欲传国产接力棒 C4五门明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5:12  南方都市报
雪铁龙C4、C5欲传国产接力棒C4五门明年投产

C4五门版明年投产

  更多资料图片

   记者上周获悉,全新一代雪铁龙C5于18日在法发布,雪铁龙总经理米歇尔在发布会上宣布,该款高档新车也将在位于中国武汉的神龙汽车第二工厂投产。神龙有关人士透露,国产新C5将是第二工厂3号平台的首款新车。

  据神龙相关计划,年产15万辆的第二工厂将于2009年投产,因此,国产新C5无疑也“锁定”2009年。而此前,记者获知确切消息,代号“B51”的雪铁龙C4五门版也将于明年投产。

  新C5国产早已纳入规划 [新C5资料图]

  据了解,上周发布的新一代雪铁龙C5与此前屡经改款的上一代C5完全不同,该款车在雪铁龙的内部代码为“X7”。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车“体形”更加宽且矮,外形设计也更加强悍。其配置的液压悬挂、自动停车制动系统、LED发光二极管尾灯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则与上一代车系如出一辙。动力配置上,新一代雪铁龙C5采用了2.0升、2.2升和2.7升柴油发动机。

  神龙汽车有关人士上周表示,事实上,作为雪铁龙最新的高级车型代表,全新雪铁龙C5在规划设计之初,就已经纳入了神龙下属东风雪铁龙的产品规划。随着新C5在欧洲的发布和上市,该车的国产化也在标致雪铁龙集团和神龙汽车的合作下全面展开。

  据悉,2009年正式投产时,神龙汽车还将根据中国的气候、油品和道路情况等,对引进生产的车型进行本地化适配,并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偏好。

  第二工厂拟后年竣工投产

  早在去年7月,神龙汽车双方股东标致雪铁龙集团和东风汽车就确定在湖北武汉建一个年产能15万辆的新工厂(即第二工厂)计划。据神龙汽车董事会决定,新工厂位于现有工厂旁,去年10月动工,将于2009年投产。神龙汽车还同时宣布,新工厂将导入标致雪铁龙生产大型轿车的3号平台,引入生产一系列更高档产品。

  武汉市2007年工业重大技术改造项目计划表显示,神龙汽车新工厂3号平台光产品技术改造投入就达408393万元。预计年效益将达销售收入176.7416亿元、利润9.4160亿元和税金25.1390亿元,其中今年将投资5亿元。

  神龙汽车有关人士表示,公司力争在2010年前轿车市场占有率达7%-8%以上,2010年产销量超45万辆。 本报记者 朱中齐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