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进步--欧洲媒体测试起亚狮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6:40  新浪汽车

  总评 ★★★☆☆

  品质 ★★★☆☆

  安全 ★★★☆☆

  费用 ★★★☆☆

  舒适性 ★★★☆☆

  公路表现 ★★★☆☆

  第一代起亚狮跑于1993年面世,上市后迅速成为起亚最畅销的车型,在全球家用车市场共售出55.9万辆。起亚狮跑以简洁、便宜、实用性高和低廉的售价赢得市场赞同,在同丰田RAV4路虎神行者和本田CR-V的激烈竞争中建立了属于自身的客户群。老款起亚狮跑以售价、外形、良好的内厢设计和做工吸引买家,但操控不够灵巧、悬挂处理路面能力也比较粗糙,这些仍是起亚惯常的缺点。销往欧洲市场的老款起亚狮跑由位于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工厂生产。

  简短回忆一下老款起亚狮跑后,还是将重点放到新一代狮跑上。近两年似乎很多关于起亚品质大幅提升的新闻和报道,起亚还被著名的JD Power评为进步最快的品牌。在新一代狮跑的测试中,我们确实也看到了起亚的全面进步,从设计、做工、舒适性到操控性,并且起亚保持了原有的超高性价比。新一代狮跑的标准配置非常丰富,提供三款发动机供车主选择,分别是2.0升直列四缸、2.7升V6和2.0升涡轮增压柴油机。

  品质

  起亚狮跑的三款发动机都非常成熟可靠,测试车带给我们非常好的质感,车身钣金件的缝隙细小而均匀,关闭车门的低沉声预示着扎实的用料和精准的车身冲压,油漆也做得非常出众,但是排气管有些歪斜,感觉似乎不太认真。进入内厢,新车的内饰相比老款进步显著,减小了与日本对手的差距,虽然差距仍然是存在的。在此,我们仍要指出狮跑的一些不足,塑料件看上去较为廉价而且触感也不令人满意。高配型号的镀铬装饰也显得有些粗糙。

  操控

  新一代狮跑的坐姿相比老款舒适许多,采用全独立悬挂系统、16英寸轮毂和齿轮齿条助力转向机。在稍微激烈的操控动作下,狮跑仍能提供足够的操控信心和安全感。转向系统轻重适当,路感丰富,拥有较好的人车沟通,驾驶员能够很容易的对车身动态进行预测。特别是在乡村公路上,狮跑的表现更是令人满意。我用柴油动力版本在高速公路上探视狮跑的操控极限,发现这部起亚能非常从容的应对,车身的扭动非常合理,当然最具操控乐趣的还是配备V6发动机的版本。但论及驾乘舒适性,似乎柴油版要比V6汽油机更好一点。

  狮跑的全时四驱系统是注重经济性的设计,在平常情况下仅有前轮才有动力输出,仅当前轮出现打滑时,四驱系统才将动力传递到后轮,车主也可以通过4WD按钮锁定四轮驱动。起亚狮跑和它的竞争对手一样,并没有将四驱系统作为重要卖点。在某些市场,起亚甚至只提供前驱版。我们在一段湿滑的路面上测试了它的四驱系统,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何况它现在配备的只是普通轮胎。

  性能

  2.0升涡轮增压直接喷射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达到112 bhp,重要的是245 Nm的峰值扭矩在低至1800 rpm时便开始输出,低转下的强劲扭矩输出和灵活的动力响应对于一部SUV来说的确非常重要。这台表现尚可的柴油发动机与五前速手动变速箱搭配,档位清晰,手感不俗,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耗时13.8秒。柴油动力也可以配备四前速自动变速箱,但是这台变速箱的表现不太令人满意,手动变速箱才是最好的选择。

  若你渴求更强劲的动力输出,可以选择旗舰型配备的2.7升V6汽油发动机,静止到100 km/h加速成绩缩短到10.5秒,极速达到176 km/h,但是这台发动机只能与四前速自动变速箱搭配。虽然能提供较好的巡航舒适性,但较慢的响应速度削弱了操控乐趣。起亚公布的官方油耗测试成绩为百公里8.3升。

  安全

  起亚狮跑在欧洲NCAP碰撞安全测试中获得四星评价,在小型SUV车型中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狮跑配备六个安全气囊,包括两个前排正面安全气囊、侧面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能有效的保护头部和颈部的安全。主动安全设备方面,起亚提供了牵引力控制系统和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这套ESP稳定控制系统在车轮发生滑动时通过制动系统纠正车身的不正常摆动。起亚还为狮跑配备了带有防盗报警装置的中央控制门锁。

  舒适

  新一代狮跑延续了起亚配置丰富的传统,即使是低端车型也决不例外。新一代起亚狮跑标准配置空调系统、铝合金轮毂、车顶行李架、带CD的音响系统、电动门窗,高配置型号还有真皮座椅。在起亚的宣传资料中,称该车拥有同级最大的内厢空间。实际乘坐我们也体验到了它的宽敞,并且视野开阔,承托力度也比较合适。后排座椅可以60/40分折翻倒形成平整载物平台。座椅的人机工程学设计令人满意,不仅坐姿舒适,所有的按钮也能很方便的操作。(Kevin Lee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