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版凯美瑞国产悬念尚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3:57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本报讯 (记者朱卓华) 近日,关于混合动力版凯美瑞的国产化问题甚嚣尘上,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态:该车型国产不是难事,问题在于国内大环境的支持程度以及市场需求。

  袁仲荣表示,消费者的环保意识提升,以及整个国产环保政策的支持是混合动力版凯美瑞国产的前提。至于国产后的价格问题,袁仲荣表示,希望是一个能接受的价格,但前提一定是在大家的环保意识较高的情况下制定的。众所周之,丰田几款混合动力车型因价格偏高,以及市场对这一汽车新技术的陌生等原因,并没有取得其预想中的业绩。

  与广州丰田高层不紧不慢答复相比,丰田中国雷克萨斯方面的行动更为积极。今年半年时间内,雷克萨斯先后引进两款高端混合动力车,尽管短期内业绩一般,但雷克萨斯意在做品牌,欲在高端品牌中树立科技环保先锋的形象。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明年是国内自主品牌在混合动力领域产业化启动年,多款混合动力车跃跃欲试。丰田在这一领域早有计划“先下手为强”。不可忽视的是,丰田不仅是当前世界混合动力车型的销售霸主,也是国内最早引进混合动力车型的企业,更是协助参与了国家有关部门在混合动力汽车技术标准的制定和试验过程。

  在这一背景下,有分析师指出,混合动力版凯美瑞的引入是迟早的事,但问题的瓶颈在于广州丰田更希望在投入产出比值较理想的前提下导入。因此,该车国产的悬念仍有待时日破局。  

  车型简介  

  关于混合动力版凯美瑞

  据了解,作为一辆“全混合动力车”,混合动力版凯美瑞配备了丰田的混合协同驱动系统(Hybrid Synergy Drive ,HSD),2.4升四缸汽油发动机搭配一台25kW的电动机,最大功率相当于187马力,配合一个CVT无级变速器,既可使用汽油发动机或电动机单独驱动车辆,也可同时使用两种动力。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