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陈、出新、降价:伊兰特F3福美来各出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0:10  阳光报

  2007年的中级车市场并没有像预期一样火爆,相对于股市的漫天沸腾,07年的中级车市只能勉强用平淡来形容。在中级车市场中,老牌韩系伊兰特、日系福美来以及自主品牌强势新军F3都是以性价比著称车市,然而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最以性价比讨人心的三款车销量也同样不能避免淡季带来的冲击。面对即将来临的旺季,三款车型也分别使出各自招数冲击销量。

  伊兰特推陈

  伊兰特的销量仍然保持在7000辆左右,尽管各方评论都在说韩系车市在大面积萎缩,但即便是“瘦死的骆驼”,也仍然保持了新三样的势头。但面对日趋残酷的市场,没有新的替代车型,后劲不足的劣势也会越来越明显。前不久,北京现代宣布对旗下伊兰特、雅绅特索纳塔三大产品进行大幅价格调整,平均降福12.3%,伊兰特降入8万元区间。一面是惨淡的销量,另一面是强劲对手步步紧逼,要想继续保持这样销量也是非常困难的。

  F3出新

  比亚迪F3在创造了自主品牌中级车最快突破十万量的记录之后,速度也有所放缓。相对于年初连续数个月月销突破万辆的成绩,进入淡季也不可避免产生了下滑。不过与其他车型一味减配降价不同,比亚迪在F3这款车上进行了不断完善。在原有1.6L、1.8L的基础上,比亚迪更是最先打造出F3白金版。如此,比亚迪实现了1.5L、1.6L和1.8L三种排量全面覆盖5~10万元区间的阵势。在进入旺季的关口比亚迪适时推出F3白金版,势必要有一番作为。

  福美来降价

  同是新三样的海马福美来,市场方面就显得更不轻松。在福星上市之前,福美来2代曾经以自主的身份取得了一定的市场业绩。但进入07年,销量便开始下滑,尤其进入年中,市场萎缩迹象更为严重。现在,老福美来、福美来2代、海马3等几款车型整体销量也就在4000边缘,而实际上牌量还要更低。

  海马系列的萎缩也和产品后劲乏力密不可分。在没有马自达提供的后续车型之后,海马只能靠自主研发开发新车,但自主研发能力尚待加强,在旺季来临前,近期宣布降价,期望通过降价来讨好市场,提升销量

  参数对比:

                伊兰特标准型       F3白金版            福美来

  全车尺寸(mm)  4525×1725×1425   4533×1705×1490    4466×1705×1410

  轴距(mm)      2610               2600                2610

  最大扭矩(N.m/rpm) 143/4500   134/4500   133/4000

  最大功率(kw/rpm) 82/6000   78/6000   73.5/6000

  油耗(L/100km)  6.4   4.7    5

  最小离地间隙(mm)160   170   140

  制动系统 通风碟式/碟式    盘式/盘式    通风碟式/碟式

  (前/后)

  悬架系统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TTL双天梯多连杆式 拖曳臂式悬架 TTL双天梯多连杆式独

  独立悬挂 立悬挂

  从基本参数数据上来看,四款车型的长、宽、高基本相同,F3白金版的车略高一些,可以想象内部空间会比较大,不会通过降低后排车座来增大内部空间,离地间隙也最高。福美来在四款车型中最小,并且140的离地间隙也是最小的,伊兰特居中;

  从动力性对比可以看到,伊兰特动力性最好,而F3白金版要全面优于福美来,发动机配置方面,F3白金版搭载了三菱最新技术的4G15S发动机,配合德尔福新一代的电喷管理系统MT20U2,采用MVV垂直涡流稀薄燃烧技术,百公里经济油耗只有4.7L,兼具超强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配置对比

  我们根据销量和价格找出三款可比性的车进行对比。

  伊兰特手动标准型

  前部双安全气囊;感应碰撞自动锁;ABS(带EBD)防抱死系统;前后盘式制动器;电动调节外后视镜;中控门锁;驾驶员坐椅四向调节;电动车窗;带助力及上下可调方向盘;空气过滤器;收音机+CD六声道扬声器;窗式天线。

  福美来手动舒适型

  电动控制外后视镜;后排中座伸缩式头枕;后排中间扶手;驾驶员坐椅4向手动调节;ABS+EBD;双安全气囊;高位刹车灯;数字/模拟仪表显示;内后视镜防眩目功能等。

  F3白金版豪华型

  四轮碟刹、电子触发式超大型双安全气囊、高位刹车灯、倒车雷达等一应俱全,加上整车安全笼结构、3H高刚性车身和一体式冲压侧围设计,白金版F3的安全性能达到了中高级车的水准。

  方向盘音像控制系统、豪华皮式方向盘、抗静电鲨鱼鳍天线、自动开启前大灯、双层双模天窗;防潜滑高级打孔皮座椅、八方向显示防眩内后视镜;镀铬侧门防擦装饰条;镀铬外侧门把手;Two-Blade后雾灯;桃木纹装饰中控台;LED自发光式仪表;环形点火照明灯;高级皮坐椅;多向可调节坐椅;ABS(带EBD);SRS双安全气囊;后风挡玻璃电动除霜装置;安全带未戴警示等人性化配置也值得称道。

  从对比结果来看,三款车都已具备ABS(带EBD)、SRS双安全气囊等基本的配置。比亚迪汽车一直被称赞配置为王,从配置表上来看的确占有优势。八方向显示防眩内后视镜、Two-Blade后雾灯、LED自发光式仪表、后风挡玻璃电动除霜装置、安全带未戴警示等许多都是独有的配置,是另两款车基本配置中没有的。即使是同等价位的车,F3白金版也比福美来多出近15项配置。新出的F3白金版豪华型与07款F3尊贵型配置相差无几,价格却相差近2万元,白金版的上市无异于变相降价。

  总体来讲,伊兰特车型变化不多,没有很大的价格调整,不失稳健,仍能保持一定的势头;海马系列在品质提升和产品开发上略显单薄,由于车型太老,被边缘化的迹象日益显著;F3品质提升较快,性价比也最高,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市场发展值得关注。记者 刘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