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驰电掣--试驾江淮瑞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4:20  新浪汽车
瑞鹰外观图片
瑞鹰外观图片

  在鳞次栉比的都市丛林里生活,在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里奔波,上下班时紧张疲惫,忙里偷闲作只闲云野鹤,你渴望给自己一种什么样的驾驶体验?答案不外乎:吸引眼球的外形,舒适温馨的内饰,所向披靡的霸气,体积轻便而又动力十足——瑞鹰,满足了所有的预期。

  相当有“面子”

 轮毂
轮毂                               车门拉手

  瑞鹰作为江淮汽车自行研制开发的国产运动休闲车,外观的整体设计思路源自于轿车,同时增添了更多的时尚元素和休闲气息,韩国设计师不留余力作大手笔的着墨,使其外形极具动感和肌肉感,形成更多的视觉冲击。整个车身造型时尚,线条流畅,一气呵成,是一款绝对在霁霁名车中可以抬头挺胸神气十足的汽车。灯具的设计是车身一大亮点,前一体式焕彩鹰眼前大灯,气势夺人;晚上开车,主动式灯光组合系统更让人宽心。铂金质进气格栅,魅力独具的精致安全车身大包围与保险杠整合在一起,简洁时尚,而且契合度颇高,配合轮眉的外拱,整体感觉更为硬朗,更为和谐统一。车尾顶端有一个尾翼,在视觉上相当协调。

  内里很体贴

  相对于国产SUV车型来说,瑞鹰2.0的内饰相当讲究。记者一直认为,国产车固有的一个诟病,就是劣质的材质加上难闻的气味,瑞鹰讨巧地避免的了这一点。车内色调以浅色系为主,高雅而内敛,可以有效缓解视觉疲劳,避免情绪的大起大落。车型略宽,车内空间宽敞,标准2+3五座设定,乘坐非常舒适;后排座椅可以4:6分折,可躺卧休息或运载行李物品,还可灵活组合出多种不同的载物形式,方便而实用。做工在同级车中亦有可圈可点之处,最明显的就是面板之间的接缝处理细腻柔和。

 瑞鹰内饰图片
瑞鹰内饰图片

  防滑织物座椅舒适体贴。中控台功能性较好,功能键布置简洁实用。瑞鹰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有一定优势,可以说是博采众长,16英寸铝合金轮辋、ABSEBD、智能遥控中控锁、四门电动车窗、电调可调外后视镜、自动恒温空调一应俱全,全景天窗从最前端一直延伸至后排乘客的头顶,这使瑞鹰赢得了很多驾乘者更多的称赞。另外,瑞鹰的引擎盖是有液压支撑的,抬起轻便省力。数字显示倒车雷达,可以根据与障碍的远近发出不同频率的“嘀嘀”声,只要观看车内的后视镜便可安全快捷地倒车,并同步数字显示间距,给我这样的新手在泊车时带来很大方便。细节设计也很到位,一触式眼镜盒、分隔式手套箱、中央控制台固定式杯架、带票夹的大尺寸遮阳板、中央面板上方的储物托盘,控制台的后侧储物盒和烟灰缸,座椅后背袋、车门内饰板储物盒、可分隔行李存放空间的行李厢,行李网及挂钩、行李遮帘、行李垫、野餐托盘等配置一应俱全,让你不得不感慨设计师的体贴入微。

1。
瑞鹰外观图片

  动力十足,谁用谁知道

  瑞鹰2.0采用4GA1发动机,DOHC双顶置凸轮轴,SFI多点顺序燃油喷射技术,排量达到2.4L,其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最大扭矩为193牛N/M。据专业人士讲,SUV耗油量大的缺点成为它进行市场拓展的瓶颈,“油老虎”的称号也使得诸多SUV迷望而却步。瑞鹰2.0版小排量在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之间达到完美平衡,环保经济,也符合了许多SUV迷的愿望。通过驾驶感受到,这款发动机的性能和匹配真的非常理想。扭矩输出不错,整个过程带动有力。通过液力藕合获得合适的驱动力,保证了车辆的平稳性与通过性,就算大脚油门起步,依然不会出现普通两驱车型那样的抬头现象。笔者觉得相对于瑞鹰2.4,瑞鹰2.0版在舒适度上显然下了更多功夫,更好地体现了“轿车之本”的特色。在同样拥有2.4瑞鹰的通过性、稳定性、安全性等良好特性下,瑞鹰2.0将驱动型式由2.4的四轮驱动调整为两轮前驱的方式。这样的配置方式,带来的优势是减轻了车身的重量,使发动机功效完全按照轿车的传动方式进行工作。由此带来的加速性能和操控性能更加优越,轿车化的舒适感受更加明显。

 天窗

天窗                                            发动机

  此外,瑞鹰2.0的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降低了发动机高度,整车重心高度降低,提高了车辆行驶的平顺性。后悬架则采用了双叉臂,双向作用筒式减震器的独立悬架,也有效提高了车辆的舒适性。

  瑞鹰的整体行驶状态良好,直线稳定性不错。给记者的另一个感觉就是,别看它车大,动力强,助力转向加持的方向盘却十分轻盈,手感轻柔但不飘忽,转向机能良好。对于在城市减速带行驶的处理也较有弹性,方向盘留出了一定的虚位来适应较软的悬挂。通常来说,SUV车型向来不会像轿车那样精准,但是四驱的模式让车辆保持了较好的平衡,用中速过弯时,车辆没有产生较大的倾斜。买车的第二天就是一个雨天,一方面担心爱车要经受雨水的洗礼,另一方面考虑到刚好可以考验一下瑞鹰的可操控性。遇到一个急弯时,车轮出现打滑,不过车身仍然十分稳定,并顺利冲上高坡,非同一般的操控性能让我一阵惊喜。行车途中,车身两旁水花四溅,不管多么复杂的路况,瑞鹰都能从容应对,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而且车内也没有很多廉价国产车那种到处抖动的毛病。另外,瑞鹰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07mm,大大提高了车辆的通过性。

  瑞鹰在车辆制动方面也较为不同,制动系统采用前后盘式设计,刹车踏板脚感良好,韧性不错。驾驶过程中从未出现因为扭矩没有跟上而出现熄火的状况。不同的道路,包括拥挤的城市与车速较高的快线,刹车适度灵敏,一脚下去存在一个缓冲区让车辆慢慢停下,当然,如果情况紧急,直接将刹车踩到底,瑞鹰也能在预料中停止。由于后轮也换成了盘式制动,制动安全性大大增加,液压操纵离合器也很顺脚。

  即使一些合资品牌的国产车型,如果兼顾越野性与舒适性,在挡位上也存在一个较难突破的关口,大多存在挡位不清晰的状况。但瑞鹰的5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度很高,与离合配合较好,行程合理,但是整个档把的位置稍靠前,特别在入5档时整个身体要有小幅前倾作配合。通过一周的驾驶,总体的感受就是瑞鹰2.0除了传统SUV车型的动力性和越野性外,还具有了城市化、人性化的特质,适用于商用、家用、休闲等多种用途,经济而安全。以一辆普通国产SUV的价格,享受到轿车的舒适与实用,为广大消费者增添一个不错的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