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内噪声音的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22: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车内的噪声主要是由发动机等机械构件噪声(发动机噪声),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声(路噪),汽车冲破空气幕产生的碰撞及摩擦声(风噪),外环境传入车内的声音,(如大货柜车呼啸而过的声音......)、驾驶舱内饰板等部件发生震动产生的内部噪音等组成。

  车内的噪声主要是低频噪音(250HZ-500HZ)它的穿透力极强,也是声学隔音技术中较难处理的部分,万路达公司通过实验发现对付内部噪音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在吸音板上加载吸音槽,来缓冲并吸收噪声能量,从而达到最佳的吸音降噪效果。

  调查表明,机动车辆噪声占城市交通噪声的85.5%。车辆噪声的传播与道路的传播与道路的多少及交通量度大小有密切关系。在通路狭窄、两旁高层建筑物 栉比的城市中,噪声来回反射,显得更加吵闹。同样的噪声源在街道上较空旷地上,听起来要大5-10分贝,在机动车中载重汽车、公共汽车等重型车辆的噪声在 89-92分,而轿车、吉普车等轻型车辆噪声约有82-85分贝。汽车速度与噪声大小也有较大关系,车速越快,噪声越大,车速提高1倍,噪声增加6-10分贝。

  噪音的来源

  底 盘

  a.车底板隔音材质不佳,容易将路面噪音传送到驾驶舱。很多中低档车的底盘在出

  厂的时候只安装了很小几块减震橡胶板,和少量的吸音毯。

  b.悬吊系统组装不佳、松脱,或配件老化故障,不能有效地减少震动。

  c.整车板金工艺和使用铁皮厚度不够。

  轮 胎

  a.轮胎行驶过程中与地面的摩擦声由轮拱传入驾驶舱。

  b.路面不平导致的震动噪音传入驾驶舱。

  门 柱

  a.因组装不良或与车体发生共震。

  b.门柱的缝隙在高速行驶中引发风噪。

  c.门柱内部空腔引起与车身的共震。

  引 擎

  a.引擎运转的噪音与震动由防火墙传入驾驶舱。

  b.仪表台下方,由防火墙传入驾驶舱的路面杂音。

  车 顶

  a.车顶钣金过薄,引起与车身的共震。

  组 装

  因组装或设计不良引起的各种杂音,比如常见的螺丝松动和减震橡胶垫老化。

  为爱车进行隔音改装,车主需要首先了解爱车的主要噪音来源以及驾乘时候感

  受到的噪音影响程度,然后根据需要选择降噪施工方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