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菲尼迪FX豪华SUV:巨足猎豹 领“跑”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4:37  新浪汽车

  在广袤的非洲草原上面对一只肌肉强健、蓄势待发的猎豹会是怎样的感觉?这种疑惑在见到Infiniti 英菲尼迪FX豪华SUV时顿时变得豁然开朗:狂野、凛冽、张扬却不失气势。那种力量摄人心魄,那份冲击直击灵魂。如此强烈的冲击力源于其非凡的设计主张,力求彰显强烈的情感诉求,将性能与设计融为一体,带来惊艳隽雅的全新体验——对此,举凡近距离接触者无不感同身受。笔者近日便有幸到北京运通英菲尼迪经销店亲身感受FX的震撼魅力。

  未见真车,FX宣传手册上的一行字便深深吸引了我“运动撩发激情。技术引发动力。美学激发灵感。一切源自设计。”这是FX的设计理念,搭配寥寥几笔勾勒出的车型草图,简洁灵动却魅力无穷。

  真正看到FX时,我不禁屏息,:超大的车轮被尽量延伸至车身边沿,低弧线的车顶轮廓凸显着对传统性能的继承,细腻光洁的车体,丝毫掩饰不住雄浑而富有张扬个性的结构。从车前脸观察,整车蓄势待发的凛然姿态无限接近一头捕猎的非洲豹。车身光洁的漆面随光的折射呈现出精彩的变化,哑光的质感,奇幻的色彩令人不禁赞叹工艺之精妙。

  FX发动机舱很长,驾驶舱与车体相比较为小巧,符合一贯跑车的外形设计手法,在视觉上形成前冲的动感,配以20英寸超大铝合金轮毂 (FX35为18英寸),张弛之间令观者无不称奇。

  玛瑙红色的FX,色彩搭配大胆奔放、独树一帜。内部米色内饰精细温婉,铝合金面版带有细细的纹路,现代感之中透出古典的韵味。贯穿车前门后门的面版汇聚于结构拿牌合理的中控台,全车内部一道道优美的弧线也归结于此,正与车外部设计的弧线相映成趣,充满美感。

  除了出众的外形设计和内部装饰之外,FX更具有出众的动力、舒适与安全并重。此次引入中国的FX系列为FX35和FX45。FX35搭载了声誉卓著的V6引擎,可以产生206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63牛?米的峰值扭矩(4800转/分钟时)。此款发动机也是至今唯一一款连续十三年获得沃德汽车世界(Ward’s Automotive World)“全球十佳发动机”殊荣的产品。FX45的核心是具有241千瓦功率输出和447牛?米峰值扭矩的强悍V8引擎,充分满足了驾驶者对强劲动力的要求。此外,20英寸超大铝合金轮毂、真皮包裹式座椅、前中置(FM)平台、高级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以及跑车调校四轮独立悬挂也是FX45的亮点配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