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九银十”集中购车 10万元轿车备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7: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特征·1购车时间

  “金九银十”集中购车

  “金九银十”的说法在调查中似乎再次得到验证。在参与调查的100位消费者当中,共有50位受访者会在3个月以内购车,占调查总数的50%。由于成都国际车展和国庆黄金周的刺激,选择在九月底购车的消费者人数最多,达到了90%以上。

  在外企上班的陈小姐的看法比较普遍,“9月份有成都国际车展,最近在报纸上看到很多车商在国际车展上都有优惠活动,而且车展上可以选择的车型很多,不出意外,我会在车展上购车。”此外,九月、十月汽车降价幅度比较大等因素也是促使消费者集中在这两个月购车的重要原因。

  特征·2价格区间

  10万元轿车备受青睐

  调查发现,消费者在对购车价位的选择上,呈现出两头小、中间大的趋势,选择购车价位在8-12万元的受访者有34人,占到总数的34%,而选择5万元以下的消费者有22位,位列次席,比第一名少了足足12个百分点。诚如资深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所说,“最近两年,成都的私家车更新换代明显加速,私家车档次比前几年上升了不少。”再加上成都市民历来以敢于消费著称,因此10万元左右的轿车已成为广大消费者购车的首选。

  特征·3降价预期

  希望再降1万元

  在消费者的降价预期调查中,我们发现降价对消费者有明显的刺激作用。共有46位受访者表示,如果经销商降价一万的话,会对他们的汽车购买行为形成巨大的推动作用。准备在近期购车的谢先生对此有着自己的看法,“厂家在降价,经销商也在降价,在经过了这么多的降价之后,价格逐渐回归到一个理性的区间内。我觉得10万元左右的车型的话,再降价一万比较合适。不过一分钱一分货,我们还是不能盲目地追求低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