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车手的越野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0:35  当代汽车杂志

图为越野生活--在路上

  作为一个热爱户外越野运动的人,我希望所有爱好户外越野生活的人们就像与自然界和谐相处那样亲密友爱,为共同向往的生活方式与精神追求,相互交流,共同享受户外越野带给我们的快乐。现在的人们几乎都在努力寻找最简单、最符合需求的全新生活方式,为沉闷而重复的每—天注入新的内容。为他们提供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正是我们这些从事户外越野事业的人要做的事情。

  参与户外救援

  随着群众性户外越野运动的蓬勃发展,参与的人群日趋增多,活动中出现各种不可预见的意外事件很难避免。为使意外事件发生之后能得到迅速有效的救助,减少和避免遇险人员的生命财产损失,新疆有了一支非常著名的救援队——新疆山友户外运动救援队。而我们俱乐部一直以来都免费为这支救援队提供救援车辆。

  当初决定为山友户外运动救援队提供车辆和其他户外援救工具,是经过整个公司成员一致同意的,我们觉得救援队是一个公益性质的组织,同时也是由许多具有公益意识的成员组成的群体,为这样一个组织提供一些便利是应该的。同时,救援队也是一个地方户外越野活动的后方保障,有了它,可以增加外地来新疆玩户外越野的朋友们的安全感,有了这样一份安全感,就会有更多的朋友愿意来新疆。从经济角度来讲,这也是一种良性循环,何乐而不为呢?所以我还经常亲自参加到救援活动当中。

  有记者曾经问过我为什么也要参加救援工作,我告诉他说,因为我爸是野生摄影专家,他常年在外,有过很多次的惊险经历。有一次,他

  在卡拉麦利追踪野驴时在荒漠里迷路了,体力不支加上水源短缺,他扔掉了一部分视若生命的摄影器材,到后来甚至用自己的尿液解渴。他在万般绝望中遗书都写好了,幸亏留在营地里的人看他一直未归,担心之余展开大力搜救工作,终于在他最绝望的时候找到了他。所以我深深地知道当一个人在野外遇到困难的时候,别人的救援对他来说有多么重要。

  当然我们希望救援队的工作越少越好,因为那说明我们的户外越野活动一直都在安全地进行。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更何况新疆的户外越野

  探险才开始不久,我们不得不时刻准备着解决每一次突发事件。所以能为我们新疆的救援队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非常乐意。

  哈密送温暖

  2003年5月,俱乐部组织了一次会员自驾游哈密的活动。那是俱乐部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越野车自驾活动,因为要去给孩子们捐赠学

  习用品,会员们都很激动。行驶的路线是乌鲁木齐-魔鬼城-哈密市-伊吾县-巴里坤县-乌鲁木齐。自驾活动一共有7辆越野车,35人参加。我们的自驾车队先后经过哈密市、伊吾县、巴里坤圆满完成了哈密东天山环游于5月4日返回乌鲁木齐。

  参加那次活动的会员大多都是新疆本地人,还有4人专程从广东赶来参加活动。我作为那次活动的策划组织者之一,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整个过程中的快乐。哈密魔鬼城非常适合越野运动,希望全国各地更多的越野自驾车手都来新疆的哈密玩越野。

  5月2日,自驾车队抵达伊吾县后,我们为当地学校捐赠了文化学习用品,并参观了伊吾烈士陵园,聆听了伊吾四十天保卫战的悲壮故事.当天下午,自驾越野车队的成员与驻地武警官兵等人携手登上了胜利峰。3日车队来到巴里坤,队员被这里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民族风情深深吸引。

  行程中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例如在魔鬼城里举行篝火晚会,和当地老百姓联欢,在哈密市参观回王坟、夜市,畅游巴里坤草原

  等。那次自驾活动不但让大家感受到了东疆风景的美丽,还深深体会了助人为乐的快乐。同时也向这里的孩子们献出了快车手越野俱乐部会员们的一片爱心。在魔鬼城的小村里,可爱的孩子们集体来欢迎自驾车队的到来,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容,会员们心里涌起从未有过的暖流。

  与大自然共舞

  2006年4月,我们俱乐部组织了一次去五彩湾温泉的户外越野活动,那是一次令我永远难忘的美好旅程.一共有9辆车40个人参加那次活

  动,所有越野车都经过了不同程度的改装。4月11日一大早,随着我的一声令下,大家一起整装出发。一路上对讲机里热闹非常,有唱歌的,

  有说笑话的,还有叽叽喳喳谈话的,每个人都很兴奋。离开城市,我们都抛开工作的压力,忘记自己的身份,让自己完全融入大自然。新疆地广人稀,连续行驶上百公里都不会有一个村庄,看不到一个人影,我们就这样离开了纷乱的都市,享受短暂的野外生活,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无穷乐趣。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行驶,经过了卡拉麦里有蹄类野生动物保护区,我们到达了距离乌鲁木齐200公里左右的五彩湾温泉疗养院。大家狼吞虎咽地吃过饭之后,就径直冲向了期待已久的温泉池。勇敢者率先跳进了池子,剩下一些胆小怕冷的,只有在寒风中战战兢兢地发抖。池中的人们扑腾嬉闹着,就像一锅煮沸了的“饺子”。大家的脸都冻得红扑扑的,却都笑得很欢。看着大家兴奋的样子,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觉得生活是如此美妙。

  快乐的时光常常是短暂的,一转眼天就黑了,戈壁又重新安静下来,一切似乎都像没发生过一样,只有风呼呼地吹过,似乎想找回刚才的

  热闹。我躺在睡袋里浮想联翩,觉得自己已经超凡脱俗,成了神仙了。第二天清晨,光从缝隙中透进来,睁眼的瞬间,我几乎不知身在何处,觉得是不是天堂就在外面.我伸头往外看,光强得让我睁不开眼睛。透过强光望去,一望无际的戈壁回到我眼前,天空与戈壁的尽头交接在一起,云彩似乎落到地上,那种美丽让我这样见惯了户外景色的人也觉得心醉。

  第二天我们在五彩城景色最美的地方合影留念,在所有人挥舞手臂的同时,我想我们真的是放松了。没有人顾及淑女形象,没有人当自己是领导,大家都一样,都是平等的一份子,快乐在大家的叫喊中四处蔓延。所有人都忘记了城市中的自己,真的融入在大自然中了。没过多久我们就踏上了回家的路,当我们回到城市中的时候,所有人又将投八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但经过大自然的洗礼,平时许多工作和生活的烦恼都随之烟消云散。我不禁笑了笑,心想,这或许正是我所热爱的越野生活给我们的无私馈赠吧。拍拍自己的心爱的陆风X6,在它的身上我仿佛看到了自己跃动的灵魂正在升腾,飞翔……(文/冯亮 图/新疆快车手越野者俱乐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