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驱”技术助大众汽车降低油耗、减少排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9:5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大众汽车集团正在积极扩展其环保“蓝驱”车型的范围。继 Polo“蓝驱”——全球最经济的五座型汽车、帕萨特“蓝驱”及帕萨特Variant“蓝驱”之后,大众汽车集团今年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又同时推出了六款配备环保经济“蓝驱”技术的新车型:高尔夫、高尔夫Plus、高尔夫Variant、捷达途安及接近量产的概念车开迪“蓝驱”。这意味着从 2008 年开始,大众汽车几乎所有的车型系列都将贴上“蓝驱”环保徽标。仅在德国,这些汽车每年可节省 400 万升的燃油消耗,并且减少 10,6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万众期待的新型高尔夫“蓝驱” 每百公里仅消耗 4.5 升柴油,比前一代车型减少了 0.6 升 - 几乎12%。同时,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降低到119 g/km,在同类产品中独占鳌头。

  高尔夫Variant“蓝驱”(油耗4.6 L / 100 km;二氧化碳排放量122 g/km)、高尔夫Plus“蓝驱”(油耗4.8 L / 100 km;二氧化碳排放量127 g/km)、捷达“蓝驱”(油耗4.6 L / 100 km;二氧化碳排放量122 g/km)、途安“蓝驱”(油耗5.5 L / 100 km;二氧化碳排放量146 g / km)及概念车开迪“蓝驱”(油耗5.8 l / 100 km;二氧化碳排放量154 g/km)展示了极低的油耗。它们均配备最大功率为 77 kW / 105 PS 的高效 TDI 发动机,且标配微粒过滤器设备。

  “蓝驱”发展成为资源节约的品质标志

  “蓝驱”这一名称不仅指节油低排的汽车,而且还全面代表了整个大众品牌。“蓝”(Blue)是大众汽车商标的颜色,象征水和空气,“驱”(Motion)代表进取和未来。其目标是保护资源,改善环境。仅在一年半的时间里,“蓝驱”便已发展成为高品质的标志,“蓝驱”车型在降低油耗的同时驾驶乐趣也毫不逊色。

  同时,作为大众汽车发动机未来十年的优势战略,“蓝驱”攻势将继续扩大、深入。自第一辆 Golf D 起 (1976 年,凭借其自燃柴油机技术革新了紧凑型车型),大众汽车已成为经济型柴油发动机领域的创新者。20 世纪 80 年代早期的特殊方程式-E 车型,以及一流的路波 3L TDI ( 全球首款完全成熟的三升量产汽车)为其又一里程碑。目前,Polo“蓝驱”已成为大众的又一代表车型,凭借 100 公里仅 3.8 升的油耗及 99 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成为全球市场最环保的五座型汽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