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何以率先跨越“碰撞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1:54  新浪汽车

  2007年9月5日,华晨尊驰样车参加了由欧洲EURO NCAP六大官方试验室之一——西班牙IDIADA(伊迪亚达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试验室主导的碰撞测试。10日,从巴塞罗那传来喜讯,中华尊驰样车取得20.24分的总成绩并一举获得“三星”的较高评价,成为首个在欧洲NCAP标准的碰撞测试中“达标”的自主品牌。据了解,IDIADA三星的碰撞范围在17-25分。

  关注自主品牌的消费者可能都记得这样的历史镜头:

  2006年11月27日,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率队亲临德国不莱梅,与欧洲大型知名物流公司HSO汽车贸易公司一次签署为期5年,共15.8万辆中华轿车的出口协议。随后,华晨又在莫斯科与俄罗斯一家公司签订了8万辆金杯海狮出口合同。华晨不仅圆了中国汽车大规模出口国际高端市场的世纪梦想,也极大地鼓舞了中国汽车界的出口信心。

  2007年6月,就在自主品牌一路高歌走出国门之际,俄罗斯《汽车观察者》杂志社宣布,在其所做的碰撞试验中,某自主品牌一款车型的碰撞成绩为近3年来最差;几乎同时,德国ADAC对也认定华晨尊驰存在安全问题。此后,“碰撞门”事件如噩梦般牵绊着自主品牌迈向国际市场的脚步,自主品牌安全性问题怎样改进成为业界一大焦点。

  那么,华晨如何能在较短的时间里走出“碰撞门”阴影?

  “碰撞门”一方面是国外基于贸易保护主义的恶意炒作,一方面也暴露了自主品牌自身与国际较高标准的差距。正视这种差距并“勤攻吾之缺”,是自主品牌跨越这道门槛的根本出路。其实,华晨不断改进安全性能的脚步一直未停,自去年9月,尊驰在通过欧洲汽车安全标准测试进入德国市场后,华晨为尽快缩短与国际一流水平在安全方面的差距,就以欧洲EURO NCAP新车评估体系指标为标准,针对中华轿车在欧洲NCAP碰撞中暴露出的不足,不断进行安全技术改进和车身结构优化,前部后端的支撑件被重新设计,强化了A柱、B柱、门槛、座椅支架和顶梁,并加装了侧安全气帘。六月“碰撞门”事件后,华晨自主研发脚步加速,为了减轻碰撞对正副驾驶胸部区域的损伤,双侧气囊均经过了重新调整,并且为正副驾驶座椅都配备了预紧式安全带,增设了安全带未系语音提示系统。改进了门内板以减轻锐利面在碰撞中对人的伤害,侧面撞击的伤害风险也因此得以降低。经过与国际顶级安全机构的技术合作和华晨研发人员近一年的努力,中华轿车全线产品在安全性各项关键指标上获得了进一步提升。

  欧洲EURO NCAP碰撞试验是目前全世界最严格的评价体系之一,其试验结果已成为全世界消费者购车时的一项权威参照。华晨此次成功晋级“三星”,是华晨自主研发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阅,是其走高起点自主创新又一次胜利,也是中国汽车工业综合实力明显加强的一个缩影。多年来,华晨致力于走自主路,造中华车,按照产学研相结合、“以我为主,外部为辅”的开放式研发模式,整合全球资源为我所用,重点与日本丰田、德国宝马保时捷、德国FEV等国际知名公司开展深入合作,逐步拥有了从整车到核心零部件的关键技术专利。正是有了雄厚的研发实力,华晨才能在较短的时间里在安全结构设计、安全性能提升等方面全面实现系统性优化。

  中华尊驰率先撞碎了“碰撞门”,自主品牌走在国际化道路上的一道荆棘被迈过,中国汽车走向世界的道路将更加宽广。毫无疑问,华晨将加快推进国际化战略,大力拓展欧美国际高端市场,“中华”和“金杯”打造全球知名品牌的步伐将大大加快,“中国汽车”终将崛起于世界汽车之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