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撼山易,撼凯美瑞难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6:2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黄少华

  正所谓“风水轮流转”,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一直就没有风平浪静的时候,先是雅阁一度称雄,傲人的销量使其他竞争对手难以望其项背;随后帕萨特领驭也不甘人后,凭借德系车一贯的优良作风以及良好的口碑,销量势不可挡,形成两强争霸的局面;然而,凯美瑞的半路杀出,将这两个竞争对手都打了个措手不及,平均1.5万辆的月销量使其他对手自愧弗如,成为中高级车市的新标杆。

  7月11日,预热了大半年之久的一汽大众迈腾正式上市,市场售价19.28万~24.98万元。迈腾的上市,让国内中高级汽车市场再次风生水起。作为德系车的经典之作,迈腾被认为是直接抗衡的如今稳坐头把交椅的广州丰田凯美瑞的最强劲竞争对手。

  那么,迈腾能否撼动凯美瑞,成为中高级车市的新标杆呢?

  迈腾与凯美瑞的对决,被称为一场德系车与日系车的巅峰之战。从某种程度上来看,此言不虚。一个是驰誉而来的德系典范,一个是日系B级车的领军人物,虽然市场定位存在差异,但二者的比拼自迈腾宣布国产之日起就一直没有停息过。二者之间哪个会更受消费者欢迎,也成为国内B级车市最令人关注的焦点。

  作为目前最热销的中高轿车,凯美瑞将日系车的“均衡”特点发挥到了极致。日系车的优势在于其舒适性,凯美瑞概不例外。由于力图迎合北美车主喜好,新Camry的车身尺寸有所增加,车长达到4815mm,轴距达到2775mm,内部空间更为宽敞。从两款车的车身尺寸可以看出,凯美瑞车身要更长,加之凯美瑞比迈腾长出的近70mm的轴距,决定了凯美瑞在乘坐的舒适性上更占优势,而且凯美瑞的车身高度也为乘员提供了更加宽裕的头部空间,车身数据,凯美瑞要大于迈腾,从外观来看,迈腾紧凑但更加饱满;整车质量方面,凯美瑞依然承袭日本车自重轻的特点,比迈腾轻了50KG。

  动力方面,两车搭载的是不同排量的发动机,迈腾采用的是大众全球领先的F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而凯美瑞配备的则是丰田引以为豪的VVT-I16气门发动机。而由于涡轮增压的作用迈腾绝对有实力傲视凯美瑞。迈腾的排量虽然为1.8T,但动力性能却相当于2.4L排量的发动机,通过数据比较,2.0L的凯美瑞在6000转时输出的最大功率108Kw,相比迈腾的118/6300还有一定距离,体现到最高车速上,迈腾极速能达到210公里/小时,而凯美瑞还无法越过200公里/小时大关。

  汽车的安全性能方面也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从基本的安全装备看,迈腾比较全面,被动安全方面除了缺少头部保护气帘,其他装备一应俱全,防盗功能天线也被列进标准配置。而凯美瑞仅仅配备了前排双气囊。两车前后驻车雷达的缺席对于新手车主来说是比较麻烦的事。整体看来,凯美瑞在安全装备上做得不如迈腾到位。加之德系车安全的车身钢板和精准的焊接技术,迈腾让消费者感觉更安全。

  据悉,凯美瑞是丰田Camry最新的第六代产品,与此相同的是,迈腾也是大众Passat的第六代车型。作为日系车与德系车最新生代的代表,二者自然也有诸多可比之处。从两款车的对比来看,迈腾的性能优势毋庸置疑,定价也恰恰点到凯美瑞的痛处,看来,迈腾的上市无疑会引起中高级车市场的轩然大波,使本就激烈的竞争再度升级。迈腾能否成为新一轮中高级车市的标杆,让我们拭目以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