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驭八月销量过万 中高级车市龙争虎斗火热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4: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七八月份历来是车市的淡季。而中高级车市的龙争虎斗却逆市上演,PASSAT领驭、凯美瑞雅阁依然牢牢占据了细分市场前三甲的位置,且销售火热。其中,市场销量一直平稳发展的PASSAT领驭凭借刚刚推出的“领驭奥运计划”的助推力,月销量再度过万。从目前的市场趋势来看,其有效提升的性价比有望在随后的金九银十进一步释放市场竞争力。

  与此同时,凭借PASSAT领驭的强势拉动,以及POLO劲情劲取、途安桑塔纳系列车型的齐头并进,上海大众八月份的销量超过4万辆,重返月销量第一宝座。

  中高级车市历来是各大汽车厂商眼中最为诱人的一块蛋糕,但同时也是企业比拼技术和营销实力的主战场。经过2006年的调整洗牌,今年的中高级车市,PASSAT领驭和雅阁依然保持了这一细分市场领跑者的地位,而新秀凯美瑞则取君越而代之,成功打入前三甲主力阵营。目前,这三大主力车型的销量远远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随着市场形势的变化和厂家的营销应对,三者之间具体的角力态势或有微调,但一段时间内,这一三足鼎立的格局还将稳定保持下去。

  从目前的竞争态势来看,PASSAT领驭堪称不折不扣的实力派,它不仅延续了帕萨特品牌出色的产品性能和良好的市场口碑,也继承了这一品牌在中高级车市的话语主导权。自2005年11月上市以来,凭借出色的本土化改进和卓有成效的营销推广,PASSAT领驭始终稳居中高级车市前三甲。作为德系车的典型代表,PASSAT领驭在技术和性能上的市场号召力显而易见,精准扎实的操控性能、完备周到的安全性能,再加上口碑甚好的精良造车工艺,以及顺市而行的装备升级,这些都让PASSAT领驭赢得市场的好评。特别是它针对中国市场而进行的车内空间升级,其2803mm的轴距不仅营造了一个宽敞的乘坐空间,也为其赢得了一个广阔的公商务车市场空间。今年四月份,上海大众对PASSAT领驭的产品系列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优化升级,强化了1.8T系列车型的竞争力,而日前依托奥运一周年倒计时之际推出的领驭奥运计划中,又对价格体系进行了优化调整,进一步凸现了其性价比优势。依托这一主动营销模式的发力,今年以来,PASSAT领驭销量屡破万辆,特别是八月份的淡季旺销,其市场潜力后续看好。

  反观中高级车市另一主力阵营日系车的两大车型,此消彼长已成定势。日系车向来是靠时尚理念来打市场的,外形抢眼、配置时尚是其参与竞争的两大利器。传统老大雅阁在征战多年后颓势渐显风光难再,虽然几次对价格体系进行大刀阔斧的调整,但收效甚微,难掩市场持续下滑趋势。就在刚刚过去的八月份,受迫于领驭奥运计划的冲击,上月刚降了两万的雅阁再次直降三万,市场却依然未见起色。虽有传言第八代雅阁正在酝酿之中,但能否成为雅阁的翻身之作尚是未知数。而日系车后起之秀凯美瑞显然已经担纲起德日之争的日方主力,凭借更具吸引力的外形内饰,凯美瑞大有取雅阁而代之之势,今年以来,凯美瑞销量持续看好,其与雅阁一升一降之间,日系车阵营已悄然完成新老替换。对于凯美瑞来说,目前市场态势良好,但新车上市的眼球效应已渐渐消退,加价销售的饥饿营销手法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也已日渐失效而使其不得不回归市场,如何保持住目前的市场地位,将是凯美瑞下一步要考虑的。

  纵观目前的中高级车市,新车迭出,价格体系亦在激烈震荡之中,竞争的激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百舸争流,三强领航,以PASSAT领驭、雅阁、凯美瑞为代表的德日之争依然将是这一细分市场的主旋律,而最终花落谁家,还得静观市场风云变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