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三大汽车集团将投资500亿用于自主品牌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8:1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10日专电 (记者张泽伟、胡梅娟)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在天津表示,中国汽车业界不断加快自主创新步伐,仅一汽、东风、上汽三大汽车集团就计划在近期投资约500亿元用于自主品牌开发。

  张小虞此间在天津召开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介绍了上述情况。他说,中国汽车市场繁荣,新产品的开发方式趋于多样,自主开发、联合设计和委托开发已成为中国汽车产品创新的重要手段。技术创新和自主开发,正在成为汽车企业关注的重点。

  据张小虞介绍,一汽集团计划投入130亿元打造自主品牌,其中,88亿元用于研发新车型,25亿元用于研发软硬件设施,17亿元主攻229项车型重点技术。

  上汽集团未来5年共需超过270亿元的资金用于公司发展,包括进行自主品牌整车建设、整车和发动机产品研发、技术中心建设等。

  另外,东风集团计划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总投资接近100亿元。

  张小虞说,中国汽车界正在将更多的资金用于自主开发,技术创新非常活跃。2006年中国有177种新车型上市,虽然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份额仍大大低于合资品牌,但在1.6升以下的轿车市场中,自主品牌车已占有相当的优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