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Zoom-Zoom 马自达6演绎运动魔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9:38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管宏业

  “Zoom-Zoom”,全球各地的人们,不论用哪种语言发出这样的像声词时,都会油然而起一种激动和兴奋的感觉,而这也是马自达之所以将“Zoom-Zoom”作为自己品牌精神的初衷。实际上,Zoom-Zoom已经融入马自达在全球市场的竞争策略,超越了语言障碍,成为真正代表了新一代马自达产品的精髓。

  随着一汽轿车与马自达公司的合作,Zoom-Zoom 也融入到一汽轿车的产品之中,变成了国产化的Zoom-Zoom。

  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这样解释Zoom-Zoom,“Zoom-Zoom其实是儿童模仿发动机轰鸣的声音。马自达认为一个人对速度的追求和梦想是与生俱来的本能,比如说儿童从小开始荡秋千,以及现在孩子们开卡丁车,都体现了人类本能对速度的欲望。马自达在开发产品时,希望能够激发每一个人儿时对速度的渴望与梦想,这就是Zoom-Zoom设计的核心理念。如果用通俗的话来解释,那就是朝气蓬勃的力量、进取向上的精神以及良好的感觉和丰富的创意。”

  当然,如果想开发一款车来激发一个人儿时的梦想,那么这款车必须得具备卓越的操控性能,如果没有卓越的操控性能就不可能给驾驶者提供一个完整的驾驶乐趣。同时还需要有非常好的安全性,否则也不可能放心地去享受这个驾驶乐趣。所以,作为产品来说,操控性、安全性、加上令人激动的外观和内饰的造型,是马自达产品的一个特色,也是Zoom-Zoom品牌的核心定位。5年前上市的马自达6正是对这一定位的完美诠释,更重要的是,马自达6成为带领马自达公司走出低谷的关键。

  由于马自达公司过分重视技术研发,再加上深受上世纪90年代日本泡沫经济的影响,当时马自达曾一度陷入困境。2002年上市的马自达6被寄希望于马自达的翻身之作,接下来的结果大家都已经知道,在日本市场上刚一露面,它就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青睐,短短的两个月内创造了销售10000辆的突出业绩。马6在竞争十分激烈的欧洲市场上也一路领先,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好的3.6万辆的销售业绩,令欧美的汽车经销商和制造商们大为震惊,许多欧美汽车媒体称马自达6是“迄今为止世界汽车市场上最好的中档高级轿车。”

  马6之所以成为马自达最重要的产品,还在于它是它第一款完全体现马自达品牌精神和独特DNA魅力的产品充分显示了马自达公司的经营理念。它的重要性还在于,它向消费者们传递了马自达公司今后将如何发展这样一个重要信息。

  马自达6成功的深层启迪意义在于,凭借独辟蹊径的产品定位和品牌内涵,即使是小公司也可以在全球汽车巨头激烈的竞争中寻找到交叉盲点,从而开辟自己的发展空间。这点对于正处于扩张阶段的中国汽车公司更加重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