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车拼的不是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7: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以来,雷克萨斯LS600hL,奥迪A8L、07款路虎全系,宝马M5、M6,全新VOLVOS80、C70、C30跑车,保时捷新卡宴,玛萨拉蒂新总裁及法拉利599等超级跑车都同步进入了成都市场。同时,凯迪拉克奔驰都已在羊西线新建了全球标准的4S中心;宾利也紧随LS_ROYCE.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劳斯莱斯之后将在成都正式开店,而宝马的第二家4S店也将于年底正式登场。种种迹象表明:成都已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国际巨头争夺中国豪车市场的第四大桥头堡,各大豪车品牌的捉对厮杀将会空前激烈。中达雷克萨斯总经理梁显光向记者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豪车市场已完全走出了单一品牌独领风骚的格局,开始步入了群雄逐鹿的战国时代。”成都豪车市场竞争虽然日渐激烈,但似乎都和价格战无关。

  豪车不打价格战

  成都豪车市场的价格一直保持在相对稳定的区间内,并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成都三和VOLVO总经理周恩彦认为:“这主要是由相对高端的消费群体决定的。豪华车和普通车的市场大不相同,消费者对豪车品牌的认同更加苛刻。卖豪华车不是在卖豪华车本身,更大程度上是推销一种社会文化的价值观和一种生活方式。因此,从某些方面讲,豪华车的竞争首先是品牌的竞争,而不是低层次的价格战。”三和奥迪总经理甘绍津同时表示:“一个打算购买豪华车的消费者不会因为中级车的降价而改变购车计划。无论是在欧美还是中国,豪华车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都很低,他们更多看重的是品牌和服务。”

  四川惠通陆华李世龙认为:“豪华车主都是社会各界的精英,从某种层面上讲,他们的言行举止都有一定的导向性。因此,如何丰富豪华车主的车生活,并由此激发他们更多的社会责任感,将是车商在今后服务竞争上差异化竞争的焦点。”本报记者 黄明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