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型车价格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1:21  新京报

  国内小型车的排量集中在1.3L-1.6L之间,价格集中在5万—10万元,这是微车和紧凑级家用轿车之间的一个细分市场。一直以来基本上是Polo、飞度206三足鼎立。同时,小型新车乏善可陈,不如A级车和B级车那样层出不穷。

  在这个区间里,消费者对品牌有一定的认知度,对价格依然非常敏感。如果想购买略为宽大经济的车型,或者运动时尚的品牌小车型,可以考虑选择这一细分市场车型。

  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此前价格偏高的利亚纳、RIO千里马等车型价格也都大幅度下降。一批经典的代表车型基本到了换代的时间,价格有了很大幅度的下滑,如广本飞度、思迪。此外,新近进入该区间的日产骊威已经影响到了Polo和飞度等车型的销售,但是最近销量的下滑,价格也开始有轻微松动。

  雨燕 高速行驶稳定

长安铃木雨燕图片 [更多图片][详细参数配置]

  雨燕是一款1.3L排量的两厢小车,最吸引人的是雨燕外形时尚又略微像宝马Mini,而且内部空间感很强。不过雨燕沿用了羚羊的发动机,动力比较中庸,减震系统一般。4轮四角的设计使雨燕有着很好的操控性和稳定性。比较适合在城市路况行驶。

  目前雨燕的优惠价格在6000元到10000元之间,市场售价在6.3万—8.5万元之间。

  优点:外形漂亮时尚。缺点:动力略微不足。

  ☆ 经销商点评

  黑色受瞩目

  北京丰嘉达:一般人第一眼都是看重它的外形设计,黑色特别受年轻人喜欢。

  Polo 二手车保值率高

Polo劲取

  Polo劲情、劲取是德国大众在中国A0级车型的代表,分别有1.4L和1.6L两个排量可供选择。目前这两款车在北京4S店的最高让利达到了7000元,由于老Polo有着德系车最为精细的做工,因此在二手车市场的残值非常高,而且市场认可度非常高。

  Polo劲情、劲取的价格走势相对比较稳定,没有过于大起大落,官方降价以来,到目前为止,北京市场价Polo劲取在8.68万-12.7万元之间。

  优点:钣金工艺出色、做工精细。

  缺点:维修和保养的成本略高。

  ☆ 经销商点评

  做工精细

  北京华奥恒信:德系车的安全性和操控性都有非常好的口碑,Polo虽然是一款小型车,但是做工仍然是很精细。

  东风标致206 弯道赛手

标致206(图)

东风标致206

  206因涉足赛场而成为一款非常知名的小车。引进中国以后,改成了浅内饰,底盘调高了2厘米。206车身短、轴距长,前后悬只占很小的比例,车轮紧守在车身的四角,是个弯路爱好者。此外,206的招牌之一还有外形,同时很多人认为206的内部空间略显局促。

  目前,206终端价格出现大幅下降,在二级市场甚至降了1.3万元,最低价6.88万元,最高价10.08万元。

  优点:操控性和动力俱佳,车身设计非常漂亮。

  缺点:车内部空间比较局促。

  ☆ 经销商点评

  蕴涵运动细胞

  标龙京津:206的运动时尚细胞是体现在骨子里的,因此真正买这款车的人,就是冲着它的品牌基因来的,这就是206的优势。

  飞度 保养费用少

飞度·型动派外观[查看更多图片]

  飞度有1.5L和1.3L两个排量,配置5挡手动变速器和CVT无级变速器。飞度继承了广本用车成本低的优势,油耗、保养费用、维修的价格较低,但是动力操控等方面相对比较平庸。

  飞度降价趋势明显,厂家对飞度的限价在1.2万元至1.6万元之间,但是也有4S店的降价幅度达到了2万元左右,目前价格区间在7.7万至10万元之间。

  优点:用车成本低,油耗低,保养维修成本低。

  缺点:坐椅较硬,A柱影响视线。

  ☆ 经销商点评

  使用成本低

  广本亦庄店:飞度的使用成本很低,这是和竞争对手最大的优势所在。

  骊威 内部空间大

  骊威是东风日产最新的两厢车,外形漂亮时尚,搭载与骐达相同的1.6L全铝DOHC发动机,排放符合欧IV标准,动力性能在同级别车中占优。骊威和骐达、俊逸同属于日产的B系列平台车型,轴距均为2600毫米,因此骊威在小型车里面有空间方面的优势,比飞度宽敞一些。

  在北京的部分二级经销商处,骊威有3000元的优惠,价格在8.68万—10.08万元之间,此外部分经销商会有大礼包赠送。

  优点:发动机噪音小。

  缺点:高速行驶风噪比较大。

  ☆ 经销商点评

  用途广泛

  京兴丰顺:这款车外形漂亮,用途广泛,销量不错,最近价格松动,主要是总体销量有所下滑,希望在销售旺季拉升销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