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影音步入智能电子新时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4:41  新浪汽车
  日前,从国内汽车影音行业领头羊--佛山山水好帮手公司传出消息,该公司集九年技术沉淀所研发的新一代汽车车载电子公共智能平台—D103即将通过最后一轮内部测试,有望于近期全面应用在汽车导航影音产品上。

  植入好帮手公司全新设计思路的D103新平台,实现了影音娱乐之外更多的独特功能,从而完全颠覆了原有各自独立的四大汽车电子系统之间的界限,所带来的最直接后果是:让先前充当娱乐角色的汽车影音电子产品在D103的支持下,实现更多以往不敢想象的新应用,从而也给正处于“开发迷茫期”的汽车电子行业开辟出一条全新的发展道路。

倒车雷达界面
倒车雷达界面 
蓝牙界面
蓝牙界面

  D103带来的新体验

  尽管更为详实的信息仍将待9月份该平台正式上线后才能破解,但我们仍可从好帮手公司平台开发团队透露的只字片语中了解到一些D103的影像。

  据透露,D103平台是好帮手公司融入了多年对汽车电子的深刻理解而开发的公共技术平台。今后,好帮手公司旗下的“卡仕达”、“科骏达”两大品牌的所有产品均将基于D103平台进行开发。

  具集成化、智能化、人性化、信息化等特点的D103平台,将给车主带来与此前截然不同的应用感受。装备了D103平台新型汽车影音电子的车主,不仅可以实现听音乐、观看DVD电影、驾车导航等普遍导航娱乐功能,更可以享受接收数字电视信号,并对汽车故障进行自动检测,检查汽车胎压等汽车“保健医生”的功能。另外,D103平台的新品在安装上将更为方便美观,操作界面也更具人性化和互动性,D103支持原车方向盘控制,并具灯光可调以及支持iPod的功能等。

  更为重要的是,好帮手D103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平台,为产品开发人员提供了足够大的想象空间,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完善,更多令人意外的功能应用将会不断地加载在D103之上,使产品使用价值的疆域无限扩大。

  开创智能电子新时代

  近几年,中国的汽车影音电子经过了音频时代、影音时代和导航时代的蜕变,逐渐进入“开发疲惫期”,与此同时,相较以往更加激烈残酷的市场竞争,以及来自洋品牌的不断冲击,也给中国的民族汽车电子品牌带来了更为严峻的考验。

  D103是好帮手公司在九年技术沉淀之上的再次发力,同时也是国内汽车影音电子行业首个完全自主研发的公共操作平台,它的出现,给当前汽车影音行业带来了新转机,从这一点上看,D103体现出的“时代”价值,远比仅仅实现若干新功能更值得我们关注。

  如上所述,根植在D103平台中的核心思想是好帮手公司的汽车智能电子系统,即汽车电子向更友善、更智慧的方向发展,是汽车电子集成化、智能化、人性化、信息化、数字化的统一体。这一发展理念,显然与汽车整车设计的某些需求思路不谋而合。只要看一下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公司每隔几个月发布的新车上市预告就知道,几乎八成的新型汽车的上市大部分与汽车电子技术、产品的发展相关,而且,这个趋势越来越明显。

  既然如此,作为一个全新的公共开发平台身份出现的D103,将彻底刷新汽车电子技术的历史,在导航时代之后,续写出一个“智能时代”。而纵观全球汽车工业链,对车载电子的开发,是目前我国汽车产业最有望与国际水平看齐的突破口,在与洋品牌进行对决的过程中,好帮手运用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无疑将给洋品牌带来不小的冲击,掀起一轮行业洗牌和技术换代风潮,进而推动民族汽车电子工业开发水平实现大步迈进!

  后记:或许将来的某一天,驾驶员不再需要手握方向盘,也无须为莫名的汽车故障所烦恼,它可以适时自动接收交通信息,并自动挑选出最合适的道路行驶,还可以识别交通规则,自动报告汽车故障并提供维修方式选择,充当一个合格地驾驶者兼维修者。作为开放的平台,D103留给我们足够大的想象空间,上述的猜想很有可能在某天成为现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