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豹人物:风险投资的弄潮儿汪潮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9:41  新浪汽车

图为汪潮涌--风险投资的弄潮儿

图为汪潮涌生活照

图为捷豹汽车车型图片

  20岁获得美国罗格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和金融博士候选人,30岁在摩根-丹利被提升为亚洲公司副总裁而后又被调任北京代表处任首席代表......这些在信中利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CEO汪潮涌的眼中已经是过眼云烟。为国内中小民营高科技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是这个判断敏锐、思维超前的华尔街回归者目前的定位。与此同时,为“美洲杯”帆船赛提供赞助成了他另一项不动声色的投资项目。汪潮涌 —— 名字间与“海”的关系就已经昭然若揭,所以无论是在面对诡谲多变的商海还是身处变幻莫测的海洋,他都可以泰然自若,享受着挑战的每一个细节。

  《周末画报》= MW 汪潮涌= W

  MW:能否简述一下你的工作风格?

  W:重视公司战略和重大决策,不太参与具体的日常事务 —— 我喜欢比较超脱的工作方式。

  MW:如果把工作分成不同的阶段,你最喜欢的是哪个阶段的工作?为什么?

  W:我喜欢与投资企业的企业家们在一起工作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可以与他们共同分享早期创业的艰辛还有对未来风险的不确定性,因为做风险投资的最大特征就是冒险精神和乐观主义。

  MW:能否谈一下你未来的计划?你希望在你的领域中达到什么样的成就?

  W:希望我们的投资能够创造出成功的企业,帮助企业家们实现他们的创业梦想和财富梦想。

  MW:你理想中的生活是什么样?

  W:提升企业价值、传播国际影响、承担社会责任和享受生活品质 —— 如果将这四个部分做好做足的话,对我来说,就是一种理想的生活状态了。

  MW:为什么会想到赞助并参与美洲杯帆船赛?帆船赛事对你有着什么样的吸引力?

  W:我觉得这件事情可以传播很大的影响,希望用体育赛事作为载体去传播中国的民族精神以及新一代企业家的精神追求,与此同时,这也满足了我作为一个业余帆船爱好者的兴趣爱好。其实F1、世界杯足球、奥运会还有美洲杯对我来说都具有吸引力,但是只有这个赛事是我自己可以参与的(笑)。

  MW:闲暇时光通常做些什么?有没有特殊的休闲嗜好?

  W:我喜欢滑雪、帆船、登山这些新潮而富有挑战性的极限运动,也喜欢阅读关于文史哲学类的书籍与写作。每个星期,我都会偕同家人参加画展、音乐会或是新片发布会这样一些社会和文化艺术活动。如果说起特殊嗜好,那就是和太太一起打高尔夫球或是参加全家滑雪这样的“亲子活动”。

  MW:怎样的生活装备可以体现Gorgeous这个概念?

  W:高品质的居所、座驾、出海用的船具装备,以及为了兴趣所进行的收藏。

  MW:你对于惊艳的定义是什么?

  W:“惊艳”,在我认为就是“与众不同、卓尔不群、超凡脱俗”。

  MW:你觉得惊艳有何必要的元素?

  W:超前、领先并具有美感。如果从人的角度来说,一个人自身与他所做的事情还要对公众、社会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积极的引导作用。

  MW:你认为你的生活中是否有令人惊艳的一刻?能否详述?为何?

  W:人生不同的阶段都有不同的“惊艳时刻”。这几年中,对我而言称得上是“惊艳时刻”的,应该就是美洲杯帆船赛。2005年6月16日,中国帆船队带着队员和新船第一次在已经有165年历史的美洲杯中亮相,它象征了中国国力的崛起、科技创新的能力、团队合作的精神以及中国新一代企业家的品质和品位。在这里,“惊艳时刻”意味着背后的艰辛和无数平凡人的支持在一瞬间爆发并在随后造成深远的影响。

  MW: 哪位是你心中最惊艳的人物?什么是他/她的惊艳之处,或者他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

  W:我心目中的惊艳人物是在奥运会中站在金牌领奖台上的刘翔,还有像在去年6月宣布将37亿美元资产尽数捐出作为慈善款项的投资业翘楚巴菲特。他们的惊艳之处在于他们对于财富的态度以及对社会公益事业所做出的贡献。

  图1.汪潮涌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眼光锐利,而在他的投资领域里,锐利的眼光也的确带给他很大的成功

  图2.无论是在事业还是在户外,勇于冒险的精神都带给他无尽的快乐

  图3.家是他和太太工作之余的另一方天地,同样用心经营,令人心旷神怡

  图4.华丽的线条与速度的极至享受是紧张生活中一项不可缺少的调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