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铁三明治--试驾volvo c7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6:00  先锋·车周刊
volvo
volvo c70外观图片

volvo
volvo c70外观图片

  老天爷让我有了试驾C70的机会,可为什么他还要再送我一场雨……

  不过,当欣赏到通过一个按键车顶就能收起或打开,整个过程就像在观看制作一块巨大的钢铁三明治然后将其放入后备箱中时当置身于其营造的舒适氛围中时,我们还能有什么抱怨呢?

  雨还在下,一场大雨浇灭了几天以来的炎热,每个人都是身心舒畅。我却例外,随着雨水的到来我的焦虑也随之而来,这场雨来的真不是时候,也许我等待已久的机会就要泡汤了。我又看了看窗外,雨似乎小了点了。好吧出发了,我在心里默默祈祷雨早点停。其实我没有得什么奇怪的焦虑症也没有某个漂亮得妹妹在等着我,只是要在雨天试驾一款敞篷车的确不是什么好主意。

  掐指一算,沃尔沃推出的上款敞篷车还是在十年前了。当时推出第一代的C70是一款软顶敞篷,采用先进的钢制车身结构并用高强度硼钢进行加固,还采用了先进的被动防护系统如SIPS、ROPS等。就当时而言,C70已经是最安全的敞篷车了,而且不错的操控性能也给开过此车的人留下了不错的影响。既然老款都已经如此车色那么全新的C70自然有让人更加期待的理由,相信大家此时能够理解我前面的心情了吧。

前大灯 

前大灯                                           尾灯

  当今天的主角迎面使来的时候我没有任何惊喜的感觉,事实上直到看到车的侧面以前我始终认为这是一辆S40,好在沃尔沃家族的前脸是属于耐看型的。不同于其它品牌旗下敞篷跑车凶猛的前脸带给人的冲动,C70总会使我感到平静,难道这意味着这只是一款敞篷的S40而已?还是不要太早下结论,因为从侧面看C70时我还是马上就联想到了阳光、沙滩、海浪以及一条笔直的高速。经典的腰线的上下是两种不同的感觉--之下仍是我们熟悉的楔形造型。而较之于S40,C70的悬挂设置更低并且整体有前倾的趋势,更强的动感就这样简单的勾勒出来;之上是这部车的精华所在,一个精致的折叠车顶。由于是双门的设计,整个车顶弧线跨越的区域并不大,后部的曲线并没有延伸至整个尾部而是在接近车轮后部的位置就收住了。C70的车身较S40更低,因此车顶的弧度就更小由此就带来了狭窄的侧面车窗,一幅犀利的容貌更加贴合轿跑的主题。

 中控台

中控台                                         后排座椅            

  唯一让我不满的就是三段式车顶上的折线让车顶显的不那么连贯。同样由于这种折叠硬顶的体积较大后备箱的开口就相应的增大,因此开口的位置就切断了尾灯的上部让其显得美中不足。不过以上的牺牲却带了更加精彩的表演,只需通过一个按键车顶就能通过一种极其复杂的方式收起(打开),整个过程就像在观看制作一块巨大的钢铁三明治然后将其放入后备箱中。也许是这种过于精密的方式缺少了一份优雅,不过对于来自平左法里那的设计我们还能有什么抱怨呢?

  真该死,雨又下大了。赶紧关闭车顶,可不能让这雨把做工优良的真皮座椅给淋坏了。感谢沃尔沃对舒适氛围的营造,在C70内也很容易感受到一种平和的感觉。对身体良好支撑的座椅,握感极佳的方向盘以及8向电动调节座椅,对前排人员的呵护可见一斑。当然后排乘客同样没有被忽视,在同级车中算得上出类拔萃的腿部空间也能让你在后排渡过一段快乐的时间。

volvo
volvo c70轮毂图片

  悬浮的中央面板一直是被人们津津乐道的个性设计,拉丝铝质的表面配以黑色的点缀一切都是那么和谐典雅。面板上按钮的布置清楚明了,只是有些按钮偏小在驾车途中要找到它们并不是那么容易,这就需要你多加练习了。当你打开车顶在阳光下飞驰的时候可不希望车内的物品被吹的到处乱飞或在车厢里来回滚动,因此车内储藏空间就显得很重要。除去手套箱外,车门内侧以及后排座椅两侧能够关闭储藏格无疑是储藏纸张、围巾、CD盒以及各种小物件的最佳场所。不过这些空间似乎小了点,幸运的是前排和后排中央扶手下的储物空间倒是十足。

  

  1234

  要说沃尔沃的轿车不安全,3岁的小孩都会说你吹牛,但如果是一款敞篷车呢?也许有些人会犹豫。可以理解,不过请你打消这种消极的想法。除了在普通轿车上所具有的一切安全防护措施外,C70还有许多专门针对敞篷车而全新开发的保护系统。SIPS(侧面撞击保护系统)和ROPS(防翻滚保护系统)是整个汽车安全系统的中枢。如果遇到侧面撞击和车辆翻滚的情况,这两个系统会迅速激活从而调动车辆上的诸如IC(安全气帘)、WHIPS(头颈部保护系统)以及其它的安全设备来对人员进行有效的保护。此外强化的车身(特别是A柱和B柱)也从根本上增强了车辆的安全系数。C70仍然是现在最安全的敞篷车。

  你会买一辆C70吗?花同样的价格可以买到几乎任何一款进口的中级轿车--它们能够提供更加宽敞和舒适的空间。如果你下定了决心,那么所能够阻止你的就只有排在你前面众多的买家和不测风云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