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友对车膜的疑问面面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5:24  新民晚报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拥有一辆梦寐以求的爱车已不再遥不可及了。然而汽车属于低知识产品,消费者并不精通,对汽车贴膜就更不甚了解了。兴趣使然,本人在将车友的疑问总结起来后,向贴膜专家作了讨教。

  第一,是不是汽车膜都有防划伤层?

  车膜的防划伤层是指膜的外表层均涂有一层无色透明、硬质光滑的耐磨层,以保障车膜具有防划伤性。并不是所有的车膜都具有防划伤层,有些价格低廉的低档膜根本无此保护层。对于此,还有专业的检测方法哦,那就是用专门测试防划伤性能的金属软擦,只要在车膜表面轻轻擦拭,如果是优质的车膜,就不会有擦痕出现,而劣质车膜上会出现明显的划痕。像龙膜其防划伤层就具有良好的抵御力。

  第二,装贴一段时间后车膜会褪色吗?

  导致车膜褪色的最主要的因素是紫外线,它会损坏染料和色素。优质膜的结构层中注入了高性能的紫外线吸收剂,可长时间阻隔99%的紫外线伤害,有效阻止车膜褪色。而市场上很多劣质膜只将紫外线吸收剂注入在粘胶层中,仅能阻隔30%-40%的紫外线,而且这样的工艺稳定性较差,这使得车膜在短短的时间内就会蜕变很多。

  第三,侧挡膜为啥顶部不可贴到窗边缘?

  贴侧挡膜不可紧贴车窗的边缘,否则,随着车窗的升降,很容易产生卷边的现象。所以贴侧挡膜一定要留下1-2mm的间隙,既保证美观、又防止卷边。目前市场上充斥着劣质膜,施工人员不专业的装贴技术、劣质的安装液使得车膜只能贴在距离侧窗玻璃顶部10mm甚至更远的部位。而负责任的车膜供应商则会对贴膜技师进行严格的技术培训,其专用的安装液也能保证膜和玻璃的最大粘结度,只要在贴膜后三天内不升降车窗、不清洗内侧车窗,就可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和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