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丰田定战略混合动力凯美瑞候选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4:08  东方早报

  当国内其他合资车企都在为销售计划能否达成而忧虑时,丰田在华的两家整车合资企业却先后调高了今年的产销计划。8月31日,借2008款凯美瑞上市之机,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在北京宣布:将凯美瑞原定年产销15万辆的目标提升至16.7万辆,这意味着,对于全国116家的广汽丰田4S店而言,平均每家店年内必须完成销售1400辆凯美瑞的目标。按照丰田此前制定的战略规划,预计到2010年,丰田将在华实现乘用车销量70万辆,占到中国10%市场份额。

  未来5年产品规划已制定

  广州丰田执行副总袁仲荣在解释此次产销计划提升行动时向记者解释道:“在市场需求增长、新产品推出和生产能力提升三大因素作用下,广州丰田决定对今年凯美瑞的产销计划作出调整。”袁仲荣表示,产销计划提升后,凯美瑞将可能成为首款年产销超过16万辆的国产中型轿车,这一数字甚至将超过销量最辉煌时期的广州本田雅阁。

  不过,在部分地区市场,凯美瑞坚挺的价格正受到竞争对手的冲击,于是广州丰田不失时机地推出了增配版的2008款凯美瑞。将于本月上市的2008款凯美瑞,所有车型的前车门均加强了防撞杆结构、增加了发动机装饰罩,G型号标配了侧气囊和侧气帘。此外,2008款凯美瑞还增加了240V和200GNavi(导航版)两个配置车型。

  “广丰已经做好了未来5年产品和市场的所有规划,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我们都心里有数,”针对“增配凯美瑞是否是应对即将国产的换代雅阁”的疑问,广州丰田销售副总冯兴亚表示,广丰适时推出2008款凯美瑞并非权宜之计。冯兴亚告诉记者,截至8月底,凯美瑞已提前实现产销10万辆的目标。

  混合动力凯美瑞酝酿国产

  就在凯美瑞持续热销的同时,一向力推混合动力的丰田打算趁热打铁,于是混合动力凯美瑞的国产计划迅速被广州丰田提上议事日程。据冯兴亚透露,混合动力版凯美瑞将在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首度亮相,广州丰田未来将国产导入该车型。袁仲荣随后也向记者表示,目前混合动力凯美瑞在北美已经销售,导入广丰“不存在技术问题”,关键是导入时机的问题。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2008款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已经在北美市场销售,厂商建议零售价为2.5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万元),由于美国针对购买丰田混合动力车型的用户实施的减税政策,混合动力凯美瑞与排量2.4升的常规版凯美瑞售价已经相当接近(厂商建议零售价为1.86万至2.5万美元)。

  与此同时,考虑到广丰现有产品线过于单薄,丰田未来的多款进口车型也都将放在广汽丰田渠道销售。袁仲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继Highlander汉兰达“借道”广丰渠道后,今年上海车展已经亮相的丰田复古SUV车型FJCruiser已经确定“借道”广丰。另据广丰高层透露,汉兰达国产计划也已经敲定。本文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