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贵雅对话--试驾MG名爵7 L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1:56  汽车知识
MG名爵7L外观图片
MG名爵7L外观图片

  抽雪茄、品红茶、吃西餐、打斯诺克、逛教堂,当然还有一辆典雅的玫瑰红色名爵MG 7L相伴,真好似置身在大不列颠贵族般的雅致生活中,让我流连忘返。

  南汽集团下属的名爵汽车虽然创立只有1年多的时间,但它通过收购英国经典品牌——M G罗孚及技术设备先进的动力总成公司,让英伦造车的百年历史积淀与飞速发展中的中国汽车工业迅速融合为一体。在众目期待中,它们的第一款劳动结晶——名爵7系来到了我们身边。

  当第一眼看到名爵7的时候,你也许会说这就是一辆罗孚75。确实,在一个由百年积淀而形成的造型风格中要融入另一种文化元素是件很困难的事情。与其在未达到成熟的阶段生硬地在原作品上修修改改,推出一款也许会让人感觉到不伦不类的产品,还不如先踏实而虚心地接受另一个民族的设计原貌,待自身的知识及技术储备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再推出成熟的作品。

  况且大部分国内消费者对充满优雅及贵族气质的英式车身造型还是持认可态度的,名爵7在外形上想从德、美、日、韩等主流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也并非难事。尤其是在时下流行借助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来营造动感的时代,名爵那车头与车尾的下沉式设计为侧面勾画出的流畅曲面更令人印象深刻。

无处不在的椭圆样式,让名爵7
无处不在的椭圆样式,让名爵7 L的车内充满了复古风格。

  厂商为我们提供了两个型号的试驾车,分别为标准版的名爵7和加长版的名爵7L。在中国市场上,计划购买中高级轿车的消费者大多都会对后排的空间更为在意,因此加长版的7L自然成为了我们优先眷顾的对象。 7L的车身在加长了200m m后,轴距达到了国产中级车中前所未有的2949mm,并全部作用于B柱与C柱之间,看看7L后车门的长度你就会有所了解了。

  即便如此,拉开车门后,我仍然为之一惊!这真的是一款中级轿车的后排空间吗?在不知道品牌和车型的情况下,你说拉开的是一款大型豪华轿车的后车门也并不为过。在正常的坐姿状态下,前排座椅靠背遥不可及,如果随身带着板凳,你甚至可以把7L变成一款7座车。两个前排头枕的背面还装有液晶屏,相信它们会让你在7L后座上的旅程更为愉快。

  名爵的前排同样充满了吸引力,厂家打出“让心跳加速”的口号就是佐证。黑色镶白边的真皮座椅给人复古和高档的第一印象,坐进去的感觉同样不错,软硬适中,包裹得当,通过电钮可以将座位调整到很低的位置并予以储存,而粗壮的方向盘就在眼前,饱满的握感让你不舍得松开。低速时转向力度较重,借此你可以感受到名爵7L在操控方面是有所诉求的。

  行驶中的表现印证了我的想法,由莲花公司的运动专家们调校后的底盘表现出很强的整体感,悬挂坚实而不乏韧性,弯道中的支撑性良好,215/50R17的低扁平比固特异W级高性能轮胎同样功不可没,它让山路上的7L更加从容自信。路面上一些细小的颠簸被悬挂吸收后,几乎不会对车内乘员的舒适性产生影响,但面对幅度较大的垂直震动,悬挂则显得有些束手无策。

 V型6缸的全铝发动机中高转速动力好,音色富有激情。

  V型6缸的全铝发动机中高转速动力好,音色富有激情。      17英寸火焰造型轮圈与流畅舒展的侧面造型相得益彰。

  全铝结构的2.5升V6发动机与5速JATCO自动变速箱共同构成了7L的动力总成。虽然在起步加速时感觉它的性能表现并不算活跃,但当转速达到2500rpm以上时,6缸发动机动力储备足的特点就被体现出来,即便是在蜿蜒的山路上超车也显得轻而易举。前后均采用通风设计的盘式刹车系统在同级车中并不多见,保证了车辆在频繁的制动过程中仍具备高效可靠的制动表现。

  随后我们还短暂试驾了标准版的名爵7,4缸的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及5速手动变速箱让它更富驾驶乐趣,只要将转速保持在2100rpm之上,21 5N m的最大扭矩就能得以释放,相对更为直接的加速感受及更为紧凑的车身结构使名爵7对热爱驾驶的人们更具吸引力。

  截止到目前,确切的价格还未公布。但名爵7标准配置车型的价格将有望控制在20万元以内,这在中级轿车市场中应该可以吸引相当一部分消费者的眼球。而定位更高的加长版7L,则会通过更丰富的配置和压倒性优势的后排空间来冲击30万元的价格区间。

  我们的评价

  优点:

  1、纯正的英伦血统,外形及内饰都散发着高贵古典气息;

  2、加长版7L的后排空间极为宽敞;

  3、由莲花公司调校出的底盘扎实稳键,具备一定驾驶乐趣。

  缺点:

  1、运动型悬挂对较大颠簸的过滤略显不足;

  2、品牌知名度及4S店数量都有待提高。

  刘洋/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