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减少酒后驾车法国拟推行安装车载乙醇检测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7:4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1日电(记者 卢苏燕)为减少酒后驾车造成的交通事故,法国政府从今年8月开始着手进行普及安装车载乙醇检测仪的可行性调查,并已获得法国雷诺汽车公司的原则性支持。

  法国负责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比瑟罗近日对新闻界说,雷诺公司在对供应商及安装成本进行市场调查后,已经原则同意作为试点企业,进行为新车安装车载乙醇检测仪的实验。

  比瑟罗认为,如果成规模地大批量生产车载乙醇检测仪,那么今后在新车上统一加装这一装置并不会增加太多开销,乙醇检测仪可以像车载收音机等一样成为车上的必备装置。

  比瑟罗还主张不必强制性加装自动锁车系统,这一系统会在乙醇测试超标的情况下阻止汽车启动。他认为,安装车载乙醇检测仪目的是要调动公众的自觉意识,使驾车者在测试超标的情况下自己主动放弃驾驶,如果采取强制方式,一些人可以作弊,比如说在明知自己可能超标的情况下,让其他人代为通过测试。

  据悉,在获得雷诺公司的原则性支持后,比瑟罗已开始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商讨在新车上安装车载乙醇检测仪的事宜,并可望于9月底得到该集团的答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