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总部评估双环抄袭 或将采取法律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9:18  每日经济新闻

  “宝马总部正在评估是否对双环侵权采取法律措施。”宝马中国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宝马总部对双环CEO车型酷似宝马X5可能涉及侵权一事只有这一种表述。这表明自去年开始,宝马暗中关注双环CEO车型外观侵权已公开化。不过,双环方面对宝马这一举动并不在意。

  据悉,这是双环在与本田多年侵权纠纷暂告段落后,再次陷入面对汽车巨头的侵权指责。由于众多媒体及公众评价去年上市的双环CEO外观与宝马X5相像,宝马自去年北京车展开始关注双环是否侵权。宝马中国公关部马庆生昨日透露了宝马总部调查一家中国本土公司车型,“目前还没有更多的进展”。

  他表示,一家德国汽车经销商在其网站公布双环要在即将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CEO和小贵族,这家公司分别向宝马总部与奔驰总部通告此事,引起近期公众强列关注。但宝马将单独调查,并不会联合奔驰进行。

  目前,有评论称,双环CEO越野车与宝马X5、双环小贵族(Nobel)和奔驰公司SmartFor-two存在显而易见的相似,这两款廉价的“酷似车”将带给市场极大的威胁。

  对此,双环汽车负责宣传的肖经理在接受采访时称,小贵族与CEO都没有准备参加近期的法兰克福车展,对于宝马正在评估是否对双环侵权采取法律措施一事,双环汽车不作任何评价。他表示,双环CEO及小贵族都是进入发改委新车目录的合法车型,侵权只是宝马单方面的观点,双环并不认同。目前,CEO已出口欧洲,有欧洲经销商对小贵族也感兴趣,正在商谈其出口欧洲一事。

  对于是否采取行动应对宝马调查一事,肖经理表示,没有什么好应对的,他坚持认为,CEO及小贵族是自主研发且合法销售的产品,并未对任何产品构成侵权,即使今后进入法律程序,双环也有充分准备。

  熊国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