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力提高节油性能 通用公布2008动力系统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8:1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通用汽车宣布公司计划将在其2008年投放的产品上应用14款全新或升级的动力系统。新的动力系统将应用包括混合动力、清洁柴油以及智能燃油管理、汽油直喷、可变气门正时、六速变速箱等多项节油技术。

  通用汽车表示,新动力系统系列的全面应用,将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燃油经济性。主管动力总成和产品质量的通用汽车全球副总裁Tom Stephens表示,“通用汽车致力于充分利用全球优势技术,来打造更节油的动力系统。我们将通过2008动力系统产品系列来展示,通用汽车正在不断应用最新科技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节油选择。”

  在这14款新的动力系统中, 5款1.0到2.0升不同的小排量发动机产品,将投放到欧洲、亚洲和拉丁美洲市场。

  其中,一款全新的1.1升双顶置凸轮轴(DOHC)汽油发动机,将会被应用于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五菱鸿图和五菱之光两款微车上。这款发动机拥有出色的性能,功率达到50千瓦,符合欧三排放标准,并且可进一步提升到欧四排放标准。这也是此类发动机在国内微型商用车领域的首次运用,将为国内微车市场树立节能减排的最新技术标准。

  混合动力系统方面,通用汽车将重点推出双模混合动力系统产品。据悉,预计今年秋季上市的雪佛兰Tahoe和GMC Yukon混合动力SUV将首次采用该系统,它们在城市行驶路况下的燃油经济性比目前燃油效率最高的大型SUV还要高出40%。此外,通用汽车还计划在明年上市的前轮驱动双模混合动力土星Vue上推出一款插电式车型,预计这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有望达到目前通用汽车旗下任意一款SUV经济燃油性的两倍。

  明年,通用汽车还将在全球范围内,在旗下45个车型上全面应用公司最新的从1.9升到6.6升区间的17个柴油发动机系列产品。其中, 6.6升V8 Duramax柴油发动机在完全符合排放标准的前提下,将一如既往地为美国重型皮卡、中型卡车消费者提供业界领先的马力和扭矩表现。自2001年首次发布以来, 6.6升V8 Duramax柴油发动机已经在消费者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并极大带动了通用汽车重型皮卡业务的发展,过去的六年中,通用汽车在该细分市场的份额增长了将近10倍。

  另外,2008年,通用汽车在美国本土市场将推出12款“灵活燃料”车型,从而使通用汽车的该类车型数量在全球范围内达到22款。并且,通用汽车计划明年生产超过40万辆的该类产品,同比预计增长25%,而目前全美50个州此类车型的保有量已经突破240万辆。

  “通过推出新的动力系统产品,以及可替代能源技术的大量应用,通用汽车希望能改变现代汽车工业的发展,让消费者在将来能够逐步降低对石油产品的依赖,并对能源的使用拥有更多选择权。” Tom Stephens表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