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依山傍水美食更有滋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9:48  新京报
依山傍水美食更有滋味

除了本身的味道,京郊美食吸引人的还有吃饭的环境和心情。

  不是说去怀柔就要吃虹鳟鱼,去密云就要吃水库鱼,延庆不单单有火盆锅,房山也不单单是豆腐宴,郊区美食早已经不是单纯的农家乐,各种新鲜的、有趣的、合乎美食标准的、健康的场所越来越多。

  很多品位不俗的餐厅在郊区才能见到,依山傍水,设计精巧,里面有精致的美食,有上等的红酒,它们或者私密,或者别致,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叫人怡然忘忧。这些精彩的小店成为了食客们的新动力,年轻人的首选地,它们向我们诉说着另外一种山中的精彩。

  大溪地

  半山木屋外一桌浪漫

  郊区是一个可以叫人安静下来的地方。这里有山有水,有木屋,有阳光,当然还有美食。

  从昌平到延庆的山路两边有不少这样的小馆,大溪地就是其中的一家。墨绿色的招牌,旧旧的牌楼下种着向日葵,阳光得就像一段假期的开始。

  说是“小馆”,从大溪地的半山餐厅到水边餐厅也要跑上几分钟,再加上宽阔的小园和属于大溪地的那片山坡,这实在是个适合撒野放松的地方。

  不要以为,在郊区吃饭只能吃到野菜虹鳟,大溪地就能给你点新鲜的瞧瞧。在这么个山野郊外,也能让你吃到手法细腻的精致菜肴。餐具的新颖可爱不必说,单是摆盘就费了厨房师傅的一番心思,讲究色泽搭配,还不能跟盘中餐相冲突。

  同时,菜品跳出农家菜的简单粗糙,用新鲜的食材,通过师傅的搭配,混搭出独特的口味。里脊肉与咸蛋黄,少油少辣的类水煮鱼,再点几份精致小菜,在半山的小木屋平台上摆上一桌两人宴,简直浪漫极了。

  “吃喝贴士”

  其他项目:别墅木屋住宿、看露天电影、采摘。

  交通路线:从昌平的西关环岛向北13公里左手边。

  印象山庄

  山中尝鲜湖北风味

  很多欧洲的乡村小馆看上去不起眼,却是米其林厨师做掌门,那里没有明确的菜单,而根据厨师的兴致,选择新鲜的食材,每天都会有不同菜品。

  印象山庄也一样,山里有什么吃什么。这里按人头收费,通常50元一个人,小孩不算,可以吃得美美的、饱饱的。

  这里做湖北菜和贵州菜颇有一套。其中一道金蒜排骨,让很多食客记忆犹新,蒜在油中煸得金黄,排骨酱烧得入味,就是不吃肉,只用汤汁拌饭,也能解馋解饥了。

  吃饱喝足,坐在餐厅外的露台上,躲在遮阳伞下面打牌喝茶聊天,随你要做什么。想独乐乐的,就回房间泡温水按摩池吧。

  人多的时候,这里最擅长的是做烧烤,一群人可以HIGH到夜里,不用怕扰民。

  “吃喝贴士”

  其他项目:真人CS、定向越野、登山、私人温水按摩。

  交通路线:从昌平西关环岛向北延庆县城方向,行驶至燕子口路牌处右拐进燕子口民俗村。

  意大利农场

  地道比萨配自酿果酒

  在意大利农场吃比萨,一定有城里比萨怎么也尝不出的面粉清香和淡淡的果木味,特薄的饼身有极其爽脆的口感,仿佛是咬了一大口草坪上的阳光。除了经典的玛格丽特,火腿蘑菇、自制熏肉、水果的,也是地道的意大利风味。

  除了纯正的意大利美食,这里还有各种自己种植的水果、蔬菜。果园里的水果一摘下来就能吃,来自意大利的樱桃、苹果、杏、葡萄、梨、李子以及桃子,在没有化肥和农药的农庄里快乐地生长,也是一副没心没肺无忧无虑的样子。

  客人可以摘下来交给厨房做成沙拉,或者拿来做水果比萨。产量太多了,大家就高高兴兴地把水果酿成果酒,自己酿酒,设备虽然简单了些,但是保证没有添加剂,酿好的酒也能有农庄快乐的性格。

  其实这里自制的食物实在太多,猪肉肠、萨拉米、葡萄酒、蔬菜,每一样都生机勃勃,充满阳光和活力。

  “吃喝贴士”

  其他项目:沙滩排球、标准足球场地、垂钓、儿童游乐设施、周末小型跳蚤市场。

  交通路线:京顺路怀柔方向直行,过枯柳树环岛,京密路出六环第三个红绿灯,白各庄路口调头。

  晋风庄园

  京郊传来山西面香

  京郊不仅有北京的民俗庄园,还有山西的乡土大院。

  在气派的四合院里,热气腾腾的12口大锅旁,身藏绝技的师傅们正在忙碌地制作着富有浓郁北方特色的大铁锅炖菜:羊蝎子、老醋焖活鱼、整煮羊杂、公社招待饭。

  这里还有专门从山西民间请来的艺人向客人展示山西独有的面食制作工艺和过程:白面、莜面、豆面、荞面、玉米面、米面、高粱面等经过擀、抻、揪、削、切、压、拔、煮、蒸、炒、炸几番操练后,可以制作拉面、削面、刀拔面、猫耳朵、剔尖、擦蝌蚪、搓鱼、栲栳等近百种,方法不同,风味各异;在他们的手中“一根落锅、一根漂、一根白练已出刀,好似柳叶落树梢”,让您真正感受到“天下面食,仅在山西”。

  外院还设有一个戏台子,每天午、晚由专业的演员表演山西“二人台”和西北民歌。

  后院的包间则带有厨房,如果嫌只是吃还不过瘾,可以自己动手,下厨做菜。

  “吃喝贴士”

  其他项目:看大戏、观民俗

  交通路线:通州区梨园城铁站往东300米

  游客发言

  郊区的绿地能烧烤

  王珏,男,公司职员我经常去一家郊区的俱乐部,那里最吸引我的是绿地烧烤。

  在北京城里绿地很多,但是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做绿地烧烤。烟湖国际康体俱乐部的绿地可以容得下几百上千人同场狂欢,人工湖旁常常坐着几对情侣,很有耐心地垂钓,“不幸”上钩的鱼很快就被旁边的驻场厨师腌制、烧烤成一道美味。

  同时出炉的还有烤排骨、烤鸡翅,以及卷了辣白菜的烤五花肉。

  交通路线:走机场高速,苇沟出口出高速直行,到头右转,第二个红绿灯左转金盏森林公园一号。

  材料全是绿色食品

  周佳,女,演员经常去鲜果乐园,这里有新鲜的水果,桃呀、杏呀、李子、苹果、樱桃什么的,能种的人家都种上了,甭管什么时候来都能满载而归。

  在这吃饭,所有的原材料全是自产自销的无公害绿色食品,绿绿的蔬菜大棚,热闹的养殖区,吃着就觉得与城中味道不同。

  交通路线:自驾车走八达岭高速,13C出口下,沿北关环岛向北直行,第二个红绿灯左转1000米。记者 赵子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