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她时代”:国内女性汽车用户的选车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4:10  新浪汽车

  在许多人的思维模式中, SUV一直是男人的专利。但是,当你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驾着SUV一路绝尘而去时,你不得不感叹,现在女性的购车、用车观点的确是有了不小的变化。

  有关调查显示,虽然目前我国的私家车车主仍以男性为主,但女性车主的数量已经呈明显的上升趋势。2006年女性车主在总车主群体中的比例达到了30.9%,接近三分之一。在国外发达国家,女性已占到车主总人数的一半左右。目前国内车市上,热销的“都市SUV”北京现代途胜、东风本田CR-V,都和女性消费者的贡献分不开的。据不完全统计,在途胜的销量中,约四分之一来自女性消费者。

  不爱红妆爱武装

  如今的都市女性,在自由和个性的追求上,丝毫不让“须眉”。许多女性车主不再把汽车当成一种代步工具,她们也开始喜欢上驾驭SUV带来的“高高在上、视野开阔”的感受,这或许是越来越多女性开始偏好SUV车型的缘故。当然,女性消费者通常不会选择切诺基、丰田霸道、巡洋舰这些专业的越野车,她们更偏向于途胜、CR-V、欧蓝德等这些多功能的“都市SUV”。

  以“都市SUV”前7个月的销售冠军途胜为例,这款车拥有先进的造车技术和强劲动力。许多女性车主觉得途胜强劲的动力和更广的视野让她们更加自信、安全,同时还能释放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展示自由个性。北京现代途胜配有2.0CVVT和2.7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42马力和175马力,越野性能不俗;同时,途胜“适时智能驱动系统”是一个由电子控制的4轮驱动系统,它可以根据不同路况条件自动选择最优化的驱动方式。途胜2.7V6发动机安装了手动/自动一体变速器(H-Matic运动型),具有更舒适人性化的驾驶方式。女性驾驶者可以根据不同的环境和自我的需求,随意切换换挡模式,将手动挡的驾驶乐趣和自动挡的方便舒适完美融和在一起。

  女性消费者更强调个性化选择。目前,北京现代途胜已经形成了2.7L自动四驱、2.0L手动四驱、2.0L手动两驱舒适版和时尚版、2.0L两驱自动款、2.0L两驱自动天窗版等六大车型,这为女性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挥之不去的女性特质

  尽管女性车主开始喜欢SUV狂野奔放的特性,但女性消费者依然有她们特定的需求,她们对SUV 的外形、操控、安全都有自己不同的品位。比如,她们希望SUV的外观要时尚个性、较好的操控性和安全性、齐全周到的配置和功能。途胜很好地满足了女性消费者的这些需求,深受女性消费喜爱,因此热销不断。

  途胜的外形动感时尚,前脸设计肌肉感十足,极具时尚气息。途胜全长4325mm,它可以在拥挤的都市中自由穿梭,也容易找到停车位,即使技术不太好的驾驶者也能轻松停车。途胜大轴距(2630mm)、宽轮距(1550mm)、宽车身(1830mm)为驾乘者构建起一个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在安全性上,途胜的FTCS防侧滑功能确保了车辆的横向稳定性,4个安全气囊和两个安全气帘全面保障了驾乘者的人身安全,途胜因此成为同级车中最安全的车型,比较适合胆子偏小的女性。途胜的配置也是相当丰富,电子方向指示防眩目内后视镜、电动可折叠外后视镜、前排可加热座椅、方向盘音像控制、MP3播放器、可掀起后窗玻璃等配置, SUV上的配置“该有的都有了”,这些配置让途胜的含金量更高、性价比更优。

  女性对SUV的喜爱,是用户汽车消费观念日益理性和成熟的表现,也是汽车市场不断细分和发展的结果。“都市SUV”不仅具有时尚个性的外观,而且蕴藏着强劲有力的动力,刚柔并济,还能从容应付多种路况,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操控性。“都市SUV”的这些特征培育出女性新的汽车消费观念,从而驱动了女性汽车市场的日益发展和壮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