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激情与经典相遇 沃尔沃C30对比宝马MIN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0:14  网上车市
当激情与经典相遇沃尔沃C30对比宝马MINI

沃尔沃C30对比宝马MINI

  MINI堪称是小型车的经典之作,经过若干代的改款,但MINI迷们对她依然痴心难改。MINI在中国也拥有众多铁杆“粉丝”,大多以年轻女性为多,近日VOLVO C30上市,一改往日面孔,定位于年轻超酷一族,追求时尚的精英人士,很受女性白领喜欢,售价为35.8万元,与MINI高配版价格相当。笔者将两款价位相近的车型做一对比,看看谁是实力派,谁是偶像派。

  整车尺寸:C30-宽敞大气 MINI-略显短小精悍

  从外观不难看出,C30与MINI基本不是一个型号,数字上看MINI在车身长度上要比C30短500mm,尽管如此,MINI的轴距并不比C30短太多,两者差距缩短为100mm有余,看来C30长出来的部分大多都集中在后备箱,但对于小车来讲100mm的轴距差异也不是小数目了,对于后排空间来说,MINI还是略显拥挤。车内宽度C30也比MINI多出不少,乘员自然会感到坐在C30中宽敞舒适。另外,C30宽大的后车窗设计也很有创意,与众不同。

  动力性能:C30-激情澎湃,手动变速器有些遗憾 MINI-温和、易操控

  C30配备了直列5缸2.4L发动机,而MINI次款车型配备的是1.6L直列4缸发动机,两款车采用了不同排量的发动机,放在一起比较显失公平。两车的最大功率都出现在6000转左右,但C30的2.4发动机使其最大功率达到125Kw,最高车速也达到了215Km/h;扭矩方面,C30依然占尽优势,峰值扭矩出现在4400转时输出230牛米的扭力,只是C30配备的5挡手动变速器有点遗憾,毕竟自动挡更受女性的青睐。MINI由于排量小,最高车速和加速成绩自然不如C30,但作为一款女性小车,这样的排量和速度足矣,何况油耗也是它的优势。

  安全性能:C30- 安全装备并无明显优势 MINI- 比较齐全

  VOLVO汽车一直以安全性著称,下面我们来看一看两车的安全性。在气囊布置上,两车都配备了正、侧气囊,但MINI全车共配备了10个气囊(气帘),比C30多了4个,对乘员的被动保护来看MINI更周到。在电子安全设备方面,ESP、ASC、ASR等均出现在两车的标配中。MINI更是增加了弯道制动控制系统、胎压监测装置等,但是倒车雷达的缺失对于女性驾驶员来说的确不太方便。相比来看,MINI的安全装备更加完备。

  舒适豪华装备:C30与 MINI各有优劣,相差不大

  在舒适豪华装备一项中,两车不相上下,除了空调和音响方面有些差距,其他相差不大。MINI虽然也是自动空调,但是不如C30可以双温区调控。而在音响方面,MINI虽然只配备了单碟CD,但iPod接口对一些音乐发烧友来说很有吸引力。

  单从参数配置来看,C30在车型尺寸上比MINI大气,大排量发动机也使它的驾驶感觉比MINI来的畅快,但在安全装备上,MINI却面面俱到,配置的比较全面,舒适豪华装备也不逊于C30。两款车各有优劣,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也许买车时对外观更偏重一些,当激情与经典相遇,你会选择谁呢?

  (编辑 李晓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