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客市场上半年总体销量超过8万 同比增长2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2: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年上半年国内轻客市场呈现出磅礴的气势,在各种利好消息及强劲的消费推动下,轻客市场上半年总体销量大幅攀升,销售超过8万辆,同比增长27%。特别是高端轻客市场的迅猛增长,几乎占据了轻客市场的半壁江山,轻客市场正往高端化发展。在高端轻客品牌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福特全顺,上半年增幅远超商用车市场的平均增幅,销量达到12664辆。高端轻客良好的发展趋势,引来众多厂商关注,竞争形势日益加剧,各厂商的竞争压力顿时倍增。从7家主流厂商公布的今年上半年的销售业绩看到,“中间大两头小”的销售格局短时间内不会被打破。

  市场持续增长 行业前景乐观

  上半年轻客市场全线飘红,是由多方面利好因素促成。首先改装车、专用车、特种车等绝对份额快速增加;其次,自去年起各地对轻客客运车型从限制转为扶持,从而促进了这些地区轻客市场的增长。随着农村客运的风生水起,利好将逐渐在今年体现,未来的轻客市场依然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具有省油优势的柴油车型越来越被消费者所青睐。销售数据显示,受到环保及油价等各种因素影响,轻客市场的主流车型逐渐由汽油动力向柴油动力偏移。与此同时随着燃油价格一路飙升,上涨趋势不可逆转,为有效缓解能源紧张局面,越来越多采用新技术生产的柴油车型成为各商用车厂商关注的焦点和竞争的重点。与汽油车相比,柴油机要节能25%-30%,具有节能、环保、安全、发动机性能好和寿命长的优势。

  竞争全面升级 欧系渐成主流

  当前轻客市场已经进入了产品、服务、营销全面竞争时代。从上半年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低端市场大部分份额被中日系车型占据。金杯海狮销售了31279辆,市场份额同比基本持平;厦门金龙卖出了2384辆,在主流市场所占比重下降;中顺世纪依靠廉价手段,成功卖出8851辆。与往年同期相比,用户开始更关心商用车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安全化、轿车化、环保化的轻客已成为广大消费者首选。专家预测,随着产品的换代和市场需求的升级,整体品质卓越、技术含量高、服务过硬的欧系高端轻客逐渐成为市场消费新主流。

  相比竞争激烈的低端市场,把持轻客高端市场的欧系车型在上半年全面爆发。福特全顺上半年市场份额居轻客行业第二,高端轻客销量第一。总的来说,轻客市场高端化的发展趋势是无可置疑的,而注重品质与服务的欧系轻客将会在未来的市场占据更大份额。

  创新引领趋势 产品面临换代

  行业洗牌、大浪淘沙是市场运行的内在规律,轻客市场向轿车方向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ABS、双气囊、四轮碟刹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将成为标配,在外观和人性化设计方面也将全面与世界接轨。如福特全顺在与福特欧洲进行全方位合作的同时,加强自身技术研发,牢牢树立了强劲的技术竞争优势,凭借产品在技术、品质、服务的优势,争取到了一大批忠实客户。

  专家预测,随着下半年销售旺季的到来及新型轻客的推出,众多厂商开始在轻客市场集中发力,市场诸强争霸的主旋律不会改变,中高端市场的竞争则将进一步加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