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次贷危机拖累美国车市 通用汽车再次削减产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9:34  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通用汽车昨天宣布,鉴于油价高涨和楼市疲软以及市场竞争压力等诸多因素,公司将进一步削减6家工厂的产量。这6家工厂主要生产皮卡和大型SUV

  这6家工厂生产的皮卡包括GMC Sierra和GMC Yukon,这两款皮卡7月销量分别下跌28%和16%。6家工厂中4家位于美国国内,另外两家分别在加拿大和墨西哥。通用汽车公司发言人表示,从本周一开始,该公司取消了这6家工厂预定的加班生产。但该发言人没有透露减产的具体数字。

  “鉴于目前不确定的油价走势以及竞争压力,我们必须时刻关注库存和产量,以适应市场变化。”通用发言人Tom Wickham 表示。同时Wickham拒绝透露公司是否会对第三季度的生产计划进行修订。仅表示,公司将视9月4日公布的月度销售数字而定。根据通用的原定计划,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生产107.5万辆汽车。

  雷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thers)分析师Brian Johnson 预计,通用第三季度不会轻易减产,因为目前公司正在和工会谈判,减产可能引发罢工危机。

  同一天,汽车市场分析机构CSM发表报告预测,由于次贷危机暴发和消费信贷上升抑制了汽车需求,今年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将下降35万辆,至1620万辆,将跌至近9年来的最低水平。

  有数字显示,今年整个北美地区的汽车产量将从去年的1530万辆降至1510万辆,其中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的降幅尤其明显,将分别达到9.5%和6.1%。

  CSM公司的经济学家分析,目前许多美国消费者都受到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的冲击,这将对美国汽车销售造成严重影响。房地产市场疲软、房产价格持续滑落将影响消费者开支,使他们的汽车购买力下降。此外,福特CEO穆拉利表示,信贷收缩和金融动荡可能影响福特出售路虎美洲豹的计划。

  惠正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