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兄弟间的“暗战” 速腾舒适版对比明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8:41  网上车市

明锐与速腾都是PQ35平台的产品

  大众汽车最新的PQ35平台目前已经在国内孕育出了一对亲兄弟,那就是一汽-大众的Sagitar-速腾以及上海大众-斯柯达Octavia-明锐。作为同一平台但不同品牌的两款车,它们之间的竞争不可避免。为了突出自身的优势,明锐的价格区间制定的要比速腾低,明锐想凭借全新的动力系统以及高配置与亲兄弟速腾“暗战”。但一汽-大众并不示弱,于近期突然宣布推出简配的1.8T舒适版,价格与明锐1.8TSI处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两兄弟间的战火重燃,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谁胜利的希望更大。

  一、车身尺寸对比

  因为是出自同一平台的车型,两款车的轴距相同,在车身尺寸上的差异并不大。在视觉效果上,速腾的车身要比明锐显得宽大,但实际上明锐的尺寸却要略大于速腾。另外,明锐的身上还有一丝我们所熟悉的宝来车的影子,而速腾给人的感觉却是全新的。明锐独特的三厢五门掀背式车身,在实用性方面好于速腾。

  二、内部尺寸对比

  在内部空间方面,总体来看速腾占有优势。速腾在主要的前、后排腿部空间上均要优于明锐。而明锐只在内部宽度以及高度上占有优势,其它方面虽然不敌速腾,但是差距并不是十分明显。

  三、动力性对比

  在动力上,明锐的优势比较明显。明锐装配了代表大众汽车最尖端科技的全新一代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虽然是以我们所熟悉的1.8T发动机为基础开发的最新一代的产品,但是在整体性能上要领先于速腾所装配的老型号1.8T机型。明锐的1.8TSI的最大特点是实现了低转速大扭矩的动力输出,无论在起步加速,还是在高速行驶中,动力总是十分充足。同时,1.8TSI的经济性也十分出色,在性能上也要优于速腾。

  四、安全装备对比

  两款车的安全装配可谓“旗鼓相当”,大长度激光无缝焊接,车身稳定系统,四气囊等安全装备,完全可以和一般的中高级轿车相媲美。明锐的“紧急制动双跳灯自动闪亮”更是其安全的一大亮点,这种系统的好处时可以在进行紧急制动时,更加明显的提醒后车注意,降低追尾事故的发生的几率。

  五、舒适及便利性装备对比

  在配置上,明锐的优势并没有被超越。速腾1.8T舒适版与价格略高的豪华版相比在舒适配置上相同,这样就使得速腾在配置上与明锐相比并没有优势而言。明锐的前排座椅带加热功能,并且驾驶员为电动调节。而速腾前排座椅仍然为手动调节,也没有加热功能。因为出自同一平台,其它方面的配置基本相同。

  一番对比下来,速腾主要是输在了动力和略显不够豪华的配置上,但是其在国内的品牌知名度以及售后维修保养的便利是明锐所无法比拟的。明锐的动力系统以及丰富的各项配置,相比之下较低的价格是其最大的卖点,但是知明度不高的品牌以及目前为数不多的销售维修网络是其一大瓶颈。两兄弟都系出名门,都有着同级车型所不具有的高品质内涵,那么谁更适合您呢?(编辑 李晓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