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不求最贵但求最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1: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千万不要把“入门车”狭隘地定义成“最便宜的车”。这里所说的入门级,是指那些刚好能满足某一类人群基本需求的车型——“手动基本型”是所有车型中的“入门车”;已经低至7万以下的桑塔纳则是公商务用车中的“入门车”;而对于有相当身份的某些人来说,宝马奔驰也是“入门车”……

  购车的最高境界是:既不超出自己的经济实力,又与自己的身份地位、气质爱好相吻合。“不求最贵,但求最‘配’”——这是我们所倡导的理性汽车消费口号。

  

奇瑞A1

    单身贵族的“入门车”

  关键词:精致、灵巧

  现在的大学生毕业后5年以内买房很困难,但刚毕业就买车的却越来越多。房子可以是租来的,但车子一定要是自己的。开5万元以内的入门级小车上下班代步,周末呼朋唤友泡吧郊游,一个月油费也就三四百。不用在公交车上被挤成“三明治”,也不用因为骑着电瓶车突然遇到暴雨而狼狈不堪。更重要的是,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是很多年轻人心目中人生独立的标志。

  车型特点:刚毕业的“单身贵族”多属时尚人群,他们可能买不起很大很豪华的车,但一定要买同级别里最精致的。

  

东风悦达起亚RIO

    小编推荐:奇瑞A1、QQ3、长安奔奔、五菱Spark

  热恋情侣的“入门车”

  关键词:浪漫、时尚

  热恋中的情侣们更渴望一个“流动的二人世界”,在后座堆满两个人喜欢的杂志、CD、零食。车门一关,不受任何外界的干扰;油门一踩,寻找下一个浪漫的地方;放下车窗,在幽静的林间互诉衷肠……

  车型特点:富有浪漫时尚气息,操控灵活,两厢车型居多。

  小编推荐:雪佛兰乐骋标致206雪铁龙C2、本田飞度、Rio千里马

  三口之家的“入门车”

  关键词:安全、经济

  不少有孩子或正在孕育新生命的家庭都在积极物色合适的车型,以从容应对即将到来的手忙脚乱。对于大多数三口之家来说,面对目前油价飙升、消费税等问题,购车目标还是锁定10万元以下、经济实惠的家用车,那些口碑过硬、充分考虑儿童乘车安全的车型自然更是首选喽。

  车型特点:经济省油、安全可靠,可锁定的前排安全气囊、后排儿童锁是必不可少的配置。

  小编推荐:天津一汽威志吉利自由舰、奇瑞旗云、雪佛兰乐风、标致307

  

东风标致307

    三代同堂的“入门车

  关键词:安全、空间

  三代同堂的五口之家、七口之家在我们国家非常普及。要想带上全家老小一起出行,选择一台宽敞的MPV是个很好的选择:三排七座的布局让全家都有个舒服的天地,老少几代同乘一车,也是其乐融融。另外,现在很多新款MPV无论外形还是性能都丝毫不比轿车差。

  车型特点:三排七座,空间富于变换,操控灵活。

  小编推荐:东风日产骏逸昌河铃木浪迪、海马普力马

  

雪佛兰新景程

    商务人士的“入门车”

  关键词:大气、舒适

  打算买辆“入门商务车”的人群,事业多处于起步状态,购车多用于商务往来。在生意场上,车子是彰显企业实力的一张名片,接送客户对空间和舒适性的要求也较高,因此“花小钱,买大车”是创业者普遍购车心态的写照。

  车型特点:外观大气、配置豪华、乘坐舒适(动力是次要因素)。受资金条件所限,同时满足以上条件的只有那些具有相当性价比的车型。

  小编推荐:雪佛兰新景程、东风悦达起亚远舰、奇瑞东方之子、华晨骏捷、桑塔纳3000

  

铃木SUV吉姆尼

    “拉风一族”的“入门车”

  关键词:“回头率”、个性化

  “拉风族”即性情洒脱不羁的个性人士。他们购车拒绝“随大流”,希望花不多的钱就能在滚滚车流中彰显个性、表达自我。跑车和SUV是他们最心仪的车型。

  车型特点:“保有率”不高但“回头率”很高的时尚另类车型。

  小编推荐:奇瑞瑞虎、铃木吉姆尼、现代酷派


    韩爽 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