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新兵团 第三代蒙迪欧对阵第八代雅阁(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9:20  新浪汽车

  动力势均力敌

图为
图为第八代雅阁与第三代蒙迪欧引擎与变速器杆对比

  既然两款车都走运动路线,发动机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雅阁将搭载三款发动机,分别是2.4升180匹马力发动机、2.4升200匹马力发动机,还有一款是3.5升V6引擎,2.4升的发动机将成为主力车型。虽然沿用了2.4升的排量,但是这款发动机已经比老款车型的动力有了一定提升。蒙迪欧在海外市场的动力可选的余地要大很多,包括1.6升、1.8升、2.0升、2.3升、2.5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另外还有两款柴油引擎,不过主力车型应该在2.0-2.5升这个排量范围内,国内已经确定新蒙迪欧将使用先进的DURATEC-HE2.3的发动机,雅阁与蒙迪欧在动力上不相上下,足够应付各种路况。

  蒙迪欧只有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雅阁的三厢车型则有5速自动和5速手动两款变速器能够选择。

  雅阁与蒙迪欧得上一代车型在中级车市场都有不俗的表现,这次本田雅阁第八代车型紧随第三代蒙迪欧上市,又使得本来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更加白热化。而且值得关注的是,雅阁与蒙迪欧原来车型更偏重于商务、公务领域的使用,整车从外形到内饰体现的是稳重和大气,但是最新的车型让我们看到了两款车的转变,车型的设计年轻、时尚,最突出的就是强调了运动感。这种特点与马自达6的定位与风格不谋而合。

  最近,有海外的消息称,新款马自达6也将在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亮相,并于明年上市销售。新款马自达6将会发扬老款车型运动的传统,这也就意味着,蒙迪欧、雅阁、马自达6三款中级车进入针锋相对的竞争态势。对于三家厂商来说,未来将会有一场避免不了的角逐。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多一种选择总没什么坏处。(小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