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车膜还需顶级装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4:53  新民晚报

  在8月8日本刊的我爱我车专版上,我们整理了爱车正式贴膜前的全面准备过程。现在,将规范的贴膜过程展现给各位车友。

  剥离保护膜

  在仔细清洗玻璃后,揭去车膜最外层的保护膜,将安装液喷洒在车膜暴露的安装胶上,这使得压敏胶临时失去黏性,车膜可在玻璃内表面平稳地滑动。同样,玻璃内表面也需喷洒安装液。这样,在装贴的过程中能最大程度减少灰粒侵入。

  侧窗玻璃的装贴

  业界公认的流程是先易后难,先进行侧窗玻璃的装贴。体现技术专业水准的是,在将车膜往侧窗上贴之前,要在手上喷洒安装液,以减少沙粒、灰尘及手纹印。先在距玻璃上边约20毫米处将膜粘到玻璃上,然后轻轻地往上推至离顶边2毫米处,同时调整两边至最佳位置。

  前后挡玻璃装贴

  前后挡玻璃的安装是对一个贴膜技师的最大挑战,因为前后挡的玻璃面积及弧度比较大,而且车内空间狭小,人的活动范围比较小。贴膜技师受过严格专业培训,才能熟练掌握了操作工艺,单独铺设整张前后挡车膜。

  精细的挤水工艺

  在全部的车膜固定安装于玻璃上之后,应该立即在窗膜表面再次喷洒安装液,以润滑需操作挤水工艺的车膜表面,否则,挤水工具很容易在窗膜上产生划痕。专业的汽车服务店拥有一整套的挤水工具,以排除窗膜与车窗玻璃之间所有的“气泡”和残留的安装液。

  边部检查密封边缘

  挤水后,要检查所有窗膜的边缘是否平整,以免车膜在固化期间空气、水分、灰尘等从膜的边缘渗入窗膜中。之后是密封边缘,即用专用的硬片裹上棉布或纸巾吸去车膜边缘的水分。

  最后清洁和检查

  当安装工作完成后,所有的车窗玻璃都要仔细擦洗(内表面和外表面),去除条纹水迹和污迹。同时,把爱车擦净后,驶到车外,进行最后的视觉检查,以做到尽善尽美。

  贴膜技师还给车主温馨提示,那就是在三天内不要升降和擦洗玻璃,一周内不可将有吸盘的装饰品吸附在车膜上。

  和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