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日产全新豪华MPV御轩预计9月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7:55  今日早报

图为郑州日产全新豪华MPV御轩

  轿车平台 三项超越

  郑州日产御轩9月上市

  记者日前从郑州日产高层人士那里获悉,该公司高级豪华MPV御轩,最终确定于9月初上市。

  真正意义的MPV

  御轩是基于轿车平台打造的高级豪华MPV,与国内现有同级竞争者相比,它在性能、品质和豪华程度等三个方面实现了超越。御轩源自日产Serena,共用同一轿车平台,使用相同的车身模具,构筑起了完全相同的全承载式车身。该车前悬挂系统为麦弗逊独立式,后悬挂系统为五连杆螺旋弹簧式。是目前的国内MPV市场上,为数不多采用轿车平台的高级MPV车型之一。

  御轩的排量有2.0升和2.5升两种。其中2.5升QR25型发动机,也是目前的进口SUV奇骏所使用的发动机。与国内现有的各种MPV相比,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7.7kW/5600rpm,最大扭矩为240.3Nm/4000rpm,远高于GL8 2.5,仅次于GL8的3.0升发动机。御轩装备的原装进口日产QR25型发动机,采用了日产最新的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技术,辅之以ETC电子油门,既保证了各个速度段出色的加速性能,又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御轩的第二个超越,表现在内外品质和可靠性上。御轩的5MT和4AT变速器也是原装进口产品,与发动机匹配良好。这不仅有助于给御轩带来流畅敏捷的加速性、提高了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而且大大提高了御轩的可靠性。

  第三个超越是御轩的豪华设施和人性化关怀程度。从外表上看,紧凑、富有张力感的车身上,镶嵌着炯炯有神的大型晶钻头灯,铝合金轮毂、镀铬门把手、镀铬车身防护条、中后部防窥玻璃、后部环景车窗、电动后视镜等,给人一种雅致、尊贵的感觉。

  另外,从车内各种方便性和舒适性的配置来看,御轩几乎复制了同级轿车中的装备。例如,可6向电动调节的驾驶员坐椅,附带音响控制键的真皮方向盘,上方可遮光的前风挡玻璃,电动升降玻璃车窗,第二排带扶手的独立尊荣坐椅,前后独立智能恒温空调,可10碟连放的DVD影音娱乐系统,前7英寸触摸液晶显示屏,后排7英寸液晶屏,个人餐台,后排温馨阅读灯,MP3外接口,行李厢外接电源,多处储物盒等。

  尤为值得称道的是,在灵活多变的室内空间中,御轩注重用色彩庄重的优质材料来营造高雅尊贵的驾乘氛围,这一手法与一些日产中高级轿车十分相似,凸显豪华家居风格。ABS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S(紧急制动辅助系统),EPS(电动助力转向),HUD(飞航投影式仪表),以及倒车雷达,彩色倒车影像显示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车身前后碰撞可溃缩吸能区,可溃缩转向管柱,自动紧闭中滑闭,车顶防翻滚加强结构,车门中置防撞钢梁,等等安全装置悉数为御轩所采纳。

  据悉,该车预期售价在15万~20万元之间,今年的销量目标是3000辆。

  郑州日产SUV“奥丁”同步上市

  据郑州日产高层人士透露,该公司在帕拉丁平台上研发的城市型中级SUV“奥丁”,将与高级MPV御轩9月初同步上市。

  近年来,销量最好的SUV是以舒适性见长的城市型SUV。为了适应消费需求变化,郑州日产历时两年开发出城市型SUV奥丁。总的来看,奥丁比帕拉丁少了一些硬汉的气质,多了一些舒适的味道。据悉,脱胎于帕拉丁的奥丁,在变换进气格栅和车顶上行李架的同时,把后悬挂系统改成了五连杆加螺旋弹簧式。这样,在保留较强越野性的前提下,显著地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使奥丁具备了城市型SUV的最大特征。

  据介绍,奥丁共有6个款车型,将分别匹配2.4升、3.0升和3.2升等3个排量的汽油或柴油发动机,预期售价在13万~17万元之间,今年的销量目标是3000辆左右。关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