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依维柯率先完成“中国战略”全线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7: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专电(记者 南辰)自今年1月份开始,戴姆勒与福田、沃尔沃与东风纷纷积极推动合作进程;进入6月后,先有德国MAN成立了集团北京中心,后有意大利依维柯与上汽、红岩的合资公司成立。其中,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的诞生,标志着依维柯率先完成“中国战略”全线布局。

  依维柯于今年2月整合了跃进品牌。从第一个进入中国高端轻客市场,到第一个进入中国主流轻卡市场,意大利依维柯菲亚特公司驻中国办事处总经理万如意20日在北京对记者介绍,因为市场容量不同,依维柯一年在欧洲市场的轻卡销量在10万辆上下,“而中国这个市场,轻卡每年有近百万辆的销量,并且还在继续增长。吸纳跃进品牌,对依维柯全球业务拓展意义重大。”万如意表示,依维柯将不遗余力地推进跃进产品的革新。

  在整合跃进品牌的同时,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和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相继成立。万如意表示,将重卡业务推向中国,我们一直在等待时机。从2006年开始,中国重卡市场全面回暖,年销量同比增长30.55%;进入2007年之后,平均增速更不低于50%。可以说,我们抓住了进入中国重卡市场的黄金期。从市场环境的成熟、合资伙伴的实力、公司对中国业务的高度重视三方面来看,对于上汽依维柯未来的发展我们充满信心。

  根据计划,上汽依维柯将在三到五年内,在中国建成一个重卡基地,实现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的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的经营目标,争取整车市场占有率达到10%以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