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罗拉VS速腾VS明锐 3款主力1.6L中级车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2:30  新闻晨报

  随着购买力的提升,国内普通家庭的主力消费区间开始由1.3L排量的紧凑型车提高到1.6L排量的中级车。这些1.6L排量车型的空间较为宽舒,动力性有所提升,而外观也更加时尚和大气,同时兼顾了较好的燃油经济性。

  在1.6L排量区间,卡罗拉速腾明锐这3款车型由于品牌的影响力较大,成为该区间的主力车型。发动机的性能对于车辆的使用很重要,下面我们从动力、油耗和排放等几个主要指标对上述车型的发动机性能作一个粗略的比较,供消费者参考。

  排放水平比较

  上一代花冠的排放达到了欧Ⅲ标准,但是号称新一代并使用了DualVVT-i技术的卡罗拉,却仍然只有老款花冠的排放水平。而不管是去年上市的一汽大众速腾还是今年上市的斯柯达明锐,排放都达到了欧洲Ⅳ标准,优于卡罗拉的表现。

  动力比较

  单从数据上看,卡罗拉1.6LDualVVT-i发动机的额定功率是最高的,达到了90KW,但是这是在6000转时才取得的。速腾1.6L采用的是两气门的1.6L8V汽油发动机,74KW也要到6000转才能够达到,扭矩仅有145Nm。

  斯柯达明锐1.6L搭载大众汽车在FSI发动机基础上专为中小型车开发的1.6L16V汽油发动机,在5000转时达到77KW的最高功率,在3800转达到155Nm的峰值扭矩,具有“低转速高扭矩”的特点,这个特点使得车辆在起步加速时动力充沛,比较适应城市中频繁起步的情况。

  燃油经济性比较

  速腾1.6L的官方数据显示,百公里等速油耗为6.0L。斯柯达明锐1.6L的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较好的表现,官方数据显示,其1.6L手动和自动挡车型的百公里等速油耗分别为5.9L和6.1L,低于同级别车型。

  卡罗拉1.6L款采用VVT-i技术,实现了较低的油耗。官方数据显示,该车90公里匀速时的综合油耗为7L。但有关测验显示,在经历包括城市拥堵路段,城市环路,高速公路,国道,乡村路段以及山路后,实际综合油耗高达8.5L。对于一款1.6L的车型来说,这样的油耗水平不能算很低。□黄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