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汽车可靠性排名:雷克萨斯和别克并列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0:37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通用集团旗下的悍马是本年度可靠性提升最多的品牌,每百辆故障数量从去年的307个减少至242个。资料图片

  美国权威汽车调研机构J.D.Power 最新公布的北美地区汽车车辆可靠性(VDS)调查报告显示,通用汽车旗下别克品牌战胜诸多豪华品牌赢得榜首位置。在这份排名中,别克品牌以145个问题/每百辆车的杰出表现,和丰田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雷克萨斯分享了这份殊荣,并打破了雷克萨斯过去12年在该项调查中独揽榜首的格局。  

  通用汽车成“大赢家”

  J.D.Power 负责车辆可靠性调查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用旗下别克品牌的优秀表现,使消费者挑选最可信的汽车产品时,有了更广的品牌选择和价格选择范围。消费者现在不需要再像以往那样,为购买更加可靠的汽车产品而必须付出昂贵的代价,从这个角度上看,别克品牌的性价比优势更加明显。J.D.Power 的研究人员同时认为,别克品牌在今年的车辆可靠性调查中获得头名,无疑将大幅提升该品牌在市场上的形象,以及其在二手车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市场,根据J.D.Power 此前公布的2007年中国汽车市场售后服务满意度(CSI)调研报告,来自通用的别克品牌也位居三甲,在此次调研的各项考察指标中均表现强劲。

  奥迪沃尔沃进步明显

  在这次评比中,除雷克萨斯和别克两大品牌外,其他进入前五名的品牌包括通用集团的凯迪拉克福特集团的水星本田公司的本田。

  其中,通用集团旗下的悍马是本年度可靠性提升最多的品牌,每百辆故障数量从去年的307个减少到242个。可靠性提升最多的车型是沃尔沃XC90和奥迪A6,它们都将每百辆故障数量减少了104个。而在不同类型汽车的可靠性评比中,雷克萨斯品牌占据了5类车型的榜首,包括中型豪华轿车、豪华运动车等;丰田品牌占据了4类车型的榜首,包括中型皮卡、大型多功能运动车等。

  据了解,J.D.Power 车辆可靠性调查在今年1月至4月从2004年北美地区的购车消费者中共抽取53000名消费者,对他们最近3年的用车过程进行了调查,并最终形成了本年度汽车车辆可靠性调查报告。  

  记者 朱中齐    

  J .D . Pow er 2007北美地区

  车辆可靠性调查结果(前10名品牌)

  排名 品牌    每百辆车故

  障数(个)

  1 别克    145

  1 雷克萨斯  145

  3 凯迪拉克  162

  4 Mercury 168

  5 本田    169

  6 丰田    178

  7 宝马    182

  7 林肯    182

  9 Subaru   192

  10 奥兹莫比尔 196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