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拉图降价引发中级车市震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7: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7、8月份本应是传统的汽车销售淡季,按照以往惯例各厂商多采取低调经营以期平稳过度。但东风悦达起亚却将旗下两款主力车型RIO锐欧和赛拉图的价格进行了新的调整。其中赛拉图的最高降幅达到了14,000元。这款本来就非常畅销的车型突然痛下杀手,对整个中级车市的冲击非常大,诸多竞争对手在猝不及防地情况下只能纷纷加大在经销商处的暗降幅度。性价比突出的赛拉图已经显露出称霸中级车市的王者峥嵘。

  记者从东风悦达起亚的4S专卖店了解到,自赛拉图降价以来,前来购车的人络绎不绝,很多4S店专门为此延长了营业时间。赛拉图的旺销直接影响到了竞争对手的销量,记者了解到赛拉图目前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上海通用别克凯越在终端市场优惠幅度非常大,其中HRV车型在厂商大幅调整指导价后,经销商又进行了多次让利,其价格体系已经难以控制。而东风日产TIDDA系列则因为没有及时跟进,近期销量出现明显下滑,部分经销商被迫调价2万元来应对市场变化;赛拉图的价格调整更波及到了经济型轿车市场,广本飞度、比亚迪F3也纷纷调整了市场价格。

  赛拉图选择此时调整价格,是因为新工厂即将开工,可在生产成本上实现有效降低。而目前的市场变化瞬息万变,只有抢得先机才能有所作为。在“金九银十”来临之前的调价无疑将有效刺激消费者的购买热情,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赛拉图的价格已经非常实惠,“绝对值得购买”。 最近某南方都市报对赛拉图车主的一次跨城市调查中,接受调查的车主对赛拉图的超大空间和外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其在动力性、操控性上的优异表现也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此次调价幅度如此之大,使赛拉图成为目前中级车市最具杀伤力的车型之一。

  赛拉图的调价让中级车市价格体系再次发生了重大调整,而其中受益的是广大消费者。而从目前市场情况看,已趋微利的中级车已无太多降价空间,目前已是选购中级车的最佳时机之一。对于那些急于用车的消费者来说,大可出手购车了。毕竟在目前高温天气下每天打车要花费的钱也不少,还不如买辆车开。还可以在十一前将车磨合好,这样便可做好黄金周的出行安排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