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第147期公告新车:下半年新添“搅局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1:11  中国汽车报

  编者按:近期车市波澜不惊。尽管降价声不绝于耳,却似乎并未提起消费者的购车热情。新车永远是车市的兴奋剂。日前发改委公布的最新一期公告中,多款新车型榜上有名。下半年将有哪些新车值得关注?它们能否激发车市新一轮购车热?本报记者日前对部分下半年将上市新车进行“探营”,今天选择其中三款车进行介绍。

  -本报记者 王 冀

  第三代福特蒙迪欧

 
  第三代福特蒙迪欧

  在公告中,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新增一款车型代号为CAF7230的蒙迪欧轿车,该车排量为2.3L。据该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这就是第三代福特蒙迪欧轿车。

  新款蒙迪欧曾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它以福特Iosis概念车为原型,走的是运动路线,一改现款蒙迪欧中规中矩的风格,线条更有力度,车身轮廓更清晰。公开资料显示,外形尺寸为长4854mm、宽1886mm、高1495mm,轴距为2850mm,配装2.3L iVCT发动机及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

  数据显示,长安福特现产蒙迪欧今年前6个月销售19715辆,同比下降15.96%。而其竞争对手凯美瑞雅阁、领驭等的销量均在5万辆以上。

  据介绍,新款蒙迪欧的竞争对手仍是凯美瑞等车型,但其价格会上调至20万~25万元区间。预计9月底前上市。

  克莱斯勒旅行车

  受戴姆勒-克莱斯勒分家影响,业内一度传言东南汽车与戴-克的合作会暂停。但在第147期公告中,一款车型代号为DN6510的“克莱斯勒”牌旅行车出现在东南汽车名下。此举表明,双方的合作并未受影响。

 
  道奇Grand Caravan

  据东南汽车总经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款旅行车是该公司与克莱斯勒合作的车型,由东南汽车生产、销售。据了解,其原型车很可能是道奇Grand Caravan。这款车曾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上露面,与目前国内销售的克莱斯勒大捷龙(Grand voyager)是兄弟车型,两款车许多零部件通用,外形也极为神似。该车采用两侧电动滑门和电动后尾门设计,方便上下车及收放座椅、装载货物。

  预计道奇Grand Caravan国产后会对国内高端公商务MPV市场形成一定冲击。

  长安奔奔1.0L

 
  长安奔奔

  自去年上市以来,长安奔奔市场表现不错。今年1~6月,奔奔销量超过3万辆,达到32015辆,对奇瑞QQ、哈飞路宝产生一定冲击。在这期公告中,长安汽车推出代号为SC7102的轿车。据悉,这是1.0L排量的长安奔奔。

  据长安汽车北京经销商介绍,在去年年底时,长安汽车已对1.0L奔奔上市作出规划,按计划将于今年底投放市场。

  由于目前奔奔只有1.3L排量车型,奇瑞QQ3的排量为0.8L和1.1L,哈飞路宝的排量为1.0L、1.1L,因此,奔奔虽然对后两者有一定冲击,但竞争并未到“刺刀见红”的地步。如果1.0L奔奔上市,三者的竞争将进入白热化阶段。

  目前,1.0L长安奔奔详细技术参数尚未公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